鲁能一年前就曾联系费莱尼 若顺利不排除马上官宣

鲁能一年前就曾联系费莱尼 若顺利不排除马上官宣
2019年01月31日 16:03 国内足球综合
费莱尼即将转会鲁能 费莱尼即将转会鲁能

  来源:济南时报

  1月30日深夜,外媒报道鲁能打算引进曼联中场费莱尼,此事在山东球迷当中引发热议,从反馈来看,大多数人对“蓬蓬头”的到来既意外又惊喜。目前不管是曼联还是鲁能都没有发布官方声明,据记者了解,双方已有实质性接触。昨天下午,依靠成源和佩莱的进球最终2:1战胜梅州客家,鲁能以四连胜的战绩结束广州集训,接下来球队将前往香港参加贺岁杯。

  鲁能引援遵循两大原则一年前就接触过费莱尼 

  费莱尼是一名在英超成名已久的悍将,不管效力埃弗顿还是曼联,都堪称中场铁闸,攻守两端独当一面。在比利时国家队,费莱尼也是绝对主力,去年俄罗斯世界杯他有着不错的发挥,1/8决赛对阵日本,替补出场不久就用标志性的头球帮助比利时扳平比分,成为最终逆转获胜的功臣。

  鲁能和费莱尼一年前就有过联系,他一直都是球队外援候选名单中的一员。去年夏天费莱尼选择和曼联续约,不过在穆里尼奥下课后他在索尔斯克亚的战术体系中失去位置,本赛季迄今为止为曼联出场21次,首发9次。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的报道称,费莱尼已经接近加盟山东鲁能俱乐部,他的转会费是1040万英镑,双方将签约3年,税后周薪高达23.5万英镑。英国《镜报》则报道,费莱尼将以700万英镑转会费加盟鲁能,年薪将高达1000万英镑。对于转会费和年薪,外媒的报道并不统一,按照惯例,提前披露出来的数字通常并不准确,与实际投入有所偏差。

  对于第四外援的引进,据相关人士透露,鲁能一直在按部就班地做着工作,近期确实和费莱尼有所接触,他是引援目标之一。鲁能的引援工作一直都是按照教练组的要求来进行,寻找合适球队并且能够提升球队实力以及丰富技战术打法的球员,这是首要条件,现在正在接触的外援中,首先选择性价比最高的外援,不会盲目砸钱。

  通过表态来看,鲁能引援的两大原则是注重球员是否无缝对接以及性价比,在这方面,相比其他绯闻外援,费莱尼更适合鲁能。至于钱,比起杜杜、哈姆西克等转会费超过2000万欧元的其他绯闻外援,费莱尼的性价比最高,而且从近两个赛季的引援来看,烧钱早已不是鲁能的风格。

  蓬蓬头将增强中场硬度高空优势进一步凸显  

  2018赛季,在中场配置方面,除了蒿俊闵位置稳固外,另外一个后腰人选一直变化,从赛季初的小将姚均晟到刘军帅、崔鹏甚至王彤,后腰组合一直变化,不过不管如何变化,全华班中场不变,因为没有合适的外援可用。全华班中场拼劲有余、实力不足,控制力弱是先天缺陷,边路进攻和高举高打成为最主要的得分手段,不过有时候进攻套路显得有些单一。

  费莱尼身高1米94,能够胜任前腰和后腰两个位置,他是一个在欧洲赛场上得到检验的B2B中场,拥有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后排前插和头球得分是两大法宝。现代足球发展至今,没有绝对高出一等的战术体系,把一项技战术发展到极致,就能拥有巨大的威力。以这次亚洲杯为例,日本足球一直坚持细腻传控,讲究以柔克刚;伊朗则追求身体对抗和高速冲击,大部分亚洲球队很难阻挡。

  对于鲁能来说,从马加特到李霄鹏,球队的战术风格没有进行太大的改变,在充沛体能支撑下,始终坚持中场绞杀、快速攻防和防守反击,费莱尼的到来将强化鲁能中场硬度,解放蒿俊闵,此外,他还能让原本就是主要得分手段的定位球进攻更有威胁。上赛季佩莱在中超联赛中的高空优势非常明显,鲁能的绝大多数进攻围绕他展开,一旦费莱尼确定加盟,将进一步让球队拥有空中制霸权,强化自己的优势和特长。

  吉尔-费莱尼-佩莱,这三大外援组成中轴线,再加上戴琳、刘军帅,鲁能的高举高打战术看起来具备相当大的统治力,灵巧的格尔斯则能丰富打法,冬歇期他很快进入状态,新赛季的表现值得期待。为何不选择亚洲外援,主要考虑的是通过轮换尽可能地让每名外援保持状态,针对不同的对手制定战术。当然,所有的预想建立在费莱尼加盟的前提下,一切顺利的话,不排除鲁能今天官宣。(记者孟祥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