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菜真变烧鹅!富力新援还没完 亚冠才是冲击目标

咸菜真变烧鹅!富力新援还没完 亚冠才是冲击目标
2019年01月30日 09:25 信息时报
一展宏图 一展宏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在引进比利时国脚登贝莱之后,广州富力俱乐部在外援方面又有新的动作。以色列金靴迪亚·萨巴正式加盟球队,他成为了广州富力在冬季转会窗第二位引进的外援。这位27岁的前腰球员,在以色列国内各项赛事累计出场157次。贡献39个进球和12次助攻,是上赛季的以色列超级联赛金靴得主。

  迪亚·萨巴1992年11月18日出生,身高1米68,司职攻击型前卫,同时可以胜任边锋和影子前锋。萨巴的职业生涯一直活跃在本国联赛,先后效力于特拉维夫马卡比、沙克尼、佩克提克瓦马卡比、内坦亚马卡比、贝尔谢巴工人等队,上赛季(2017/18赛季)代表内坦亚马卡比斩获24球,荣膺以色列超级联赛最佳射手。萨巴于去年3月24日首次代表以色列在对阵罗马尼亚的比赛中出场,截至目前为止,萨巴已经代表以色列国家队出场6次,打进3球。

  这名边路快马、万金油球员格外适合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教练偏爱的中前场快速、即兴的进攻配合。比起自己的国家队好友扎哈维,萨巴的得分能力也毫不逊色。“我拿过以色列的金靴,而扎哈维之前也是金靴,我们的目标就是为广州富力打进更多进球,帮助球队获得更高的名次。”萨巴接受采访时说。在萨巴得到以超金靴之前,扎哈维在2013~2015赛季连续三年是以超金靴的获得者。

  此番加盟富力,萨巴坦言得到自己在国家队的队友扎哈维的推荐,而两人也同属一个经纪人。“我来这里的原因是扎哈维,他和我说了很多关于这个城市和俱乐部的事情。他给了我很多的建议,也和我说了很多好的方面。我相信我和扎哈维一定能配合得很好。”萨巴说。

  未来几天,富力还有新援加盟

  随着后腰登贝莱和中场萨巴的加盟,“巴西兄弟”乌索和雷纳迪尼奥进入离开倒计时。新赛季,富力的外援四人组极有可能是扎哈维、萨巴、登贝莱以及托西奇这四名来自欧洲的国脚级球员。

  雷纳迪尼奥2015年夏天正式从J联赛加盟中超广州富力,在效力球队的三个赛季,他为球队贡献了30粒进球和15次助攻。事实上,在2016赛季末,他一度想要离开富力,但巴西老乡乌索的到来,让他打消了离开的念头,并且状态越踢越好。今年冬窗,与登贝莱同位置的乌索萌生去意,作为扎哈维的前场搭档雷纳迪尼奥再次有了离队的念头。

  萨巴与雷纳迪尼奥在前场功能类似,都是一位全能型的攻击手,可以胜任前腰、边锋和影子前锋等多个位置。两名以超金靴在中超“合璧”,再加上来自英超的登贝莱,富力将继续是中超联赛进攻力最强的球队之一。

  目前,富力已经宣布了两名外援以及范云龙、桂宏两名内援的到来。除了目前在队中试训的杨超声以外,有葡萄牙媒体称,葡萄牙阿维斯体育U23梯队的19岁中国门将韩佳奇也有望加盟富力。距离富力的春节假期开始还剩3天,相信在内援方面,球队还会给球迷带来“惊喜”。

  “快准稳”,球队引援性价比高

  上赛季,广州富力在中超联赛中高开低走,还一度沦为保级球队,最终凭借最后三轮的疯狂拿分,收获联赛第10名。不过,仅比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多了4个积分。球队上赛季的战绩和之前一个赛季联赛第五、差点杀入亚冠行列相距甚远。

  广州富力自升入中超以来,除了在2014赛季拿到中超季军,并且于次年跻身亚冠行列,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一支无欲无求的球队。当然,这与球队相对“务实”的建队风格有关。当年,富力董事长张力的“将咸菜煮出烧鹅味”还曾受到外界讥讽。不过,在过去几年,中超金元足球盛行的大环境下,富力如此沉得住气也实属难得。

  在这个冬季引援窗口多数中超球队引援低调的情况下,向来理性的富力却连续抛出引援大手笔。在萨巴签约富力前,富力已经拿下了桂宏、范云龙两名特点鲜明的中前场本土悍将,又从英超热刺挖来了穆萨·登贝莱,让球队拥有了值得信赖的大脑。

  新的赛季,富力在拥有了中场组织型悍将登贝莱、范云龙,锋线集齐了桂宏、肖智新老两代高大中锋,又在前场拥有扎哈维、萨巴以色列双子星的情况下,再加上斯托伊科维奇的调教,富力有足够的本钱构建一套体系完整、战术多变的进攻体系,甚至达到亚冠球队级别。

  看起来,富力的大动作与足协今年的“四大帽”相悖。实际上,富力今年的花销与国内豪门比起来,仍然算得上是务实。据了解,登贝莱的转会费在550万美元左右,在足协的限制之内,以色列最大的门户网站《walla》透露,萨巴的转会费为500万美元,该球员的年薪加奖金,为每年200万美元。登贝莱和萨巴都是性价比相当高的引援,不过,球队也在用行动表明,富力肯定还是会以冲击亚冠作为球队未来的目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亚冠扎哈维富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