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将和拜仁锋霸签约两年 施蒂利克再展超强人脉

泰达将和拜仁锋霸签约两年 施蒂利克再展超强人脉
2019年01月30日 07:32 国内足球综合
瓦格纳也曾是德国国脚 瓦格纳也曾是德国国脚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中超冬季转会窗于 2019 年新年第一天开启,此后二十多天的时间鲜有重磅转会发生,而随着春节的临近,中超各队都在加快引援节奏,似乎是要为球迷送上一份 “新春贺礼”!

  拜仁锋霸接近加盟泰达

  据了解,天津泰达已经与拜仁锋霸瓦格纳十分接近。尽管瓦格纳没能入选德国国家队 2018 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参赛阵容,但如果此次转会成行,瓦格纳仍将是继托马西、米克尔之后,天津泰达的又一笔重量级引援。

德国媒体《图片报》也对瓦格纳接近加盟泰达作了报道。德国媒体《图片报》也对瓦格纳接近加盟泰达作了报道。

  桑德罗·瓦格纳,现年 31 岁,身高达 1 米 94,是典型的“空霸”型中锋。瓦格纳从八岁开始就在拜仁慕尼黑注册,花了十多年的时间从拜仁少年队一步步打至拜仁一线队,又经过十年在德国其他球会的闯荡,于 2018 年初回到拜仁慕尼黑。冬歇期回到拜仁之后,瓦格纳交出了 14 场 8 球 2 助攻的联赛数据,但这样的表现没能打动勒夫。在落选德国国家队世界杯初选名单后,瓦格纳失望地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他的国家队纪录停留在了 8 场 5 球。

瓦格纳和萨内瓦格纳和萨内

  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身为卫冕冠军的德国队未能从小组赛出线,过分追求传控,以至于到了必须拿分的时候,球队既没有速度,也没有高度,一点强攻的办法也没有,这也成了勒夫的国家队遭到批评的主要问题。达姆施塔特主教练迪尔克·舒斯特尔就评价说,“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会带上萨内和瓦格纳”。

  国家队层面的失意过后,瓦格纳在俱乐部层面上也面临选择。由于拜仁本赛季状态未到最佳,目前仍落后多特蒙德 6 分排在积分榜次席,主教练科瓦奇对阵容的轮换幅度有所减小,瓦格纳本赛季 19 轮联赛仅有 7 次出场,一共也只获得了 138 分钟的联赛出场时间。最近两轮比赛,瓦格纳都没有进入球队大名单,而瓦格纳也缺席了拜仁昨天的训练。

  《天空体育》记者霍夫曼:瓦格纳缺席训练,拜仁未给出原因。据了解拜仁收到了一份可观的报价,瓦格纳也提出了转会申请,拜仁不会在转会上设置障碍。

  对于 31 岁的瓦格纳来说,借加盟拜仁后的表现征战世界杯的梦想已经落空,如今也看不到挤掉莱万多夫斯基成为球队主力中锋的希望,与其等到 2020 年夏天与拜仁的合同结束,尽早出来闯荡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熟人最多的海外目的地

  从某种程度上讲,天津泰达恐怕是国外联赛中,瓦格纳最不陌生的一个。不但球队主帅是国家队老前辈施蒂利克,队内的德国中卫巴斯蒂安斯还是瓦格纳在柏林赫塔时期的队友,两人曾于 2012-2013 赛季共同效力柏林赫塔,当赛季球队以德乙冠军身份升入德甲。

  据了解,瓦格纳与天津泰达已非常接近,双方将签约两年,泰达将向拜仁慕尼黑支付 500 万欧元的转会费。相比于瓦格纳去年从霍芬海姆加盟拜仁时的 1300 万欧身价,500 万欧的价格已经十分划算,而且换算过来也不会超过中国足协划定的引援调解费的“红线”。当然,施蒂利克与拜仁高层的关系也是促成这一转会的关键因素。

  此前,瓦格纳已经先后拒绝来自德甲(沙尔克 04、斯图加特)和一些海外俱乐部(西汉姆联、加拉塔萨雷)的邀请,这可能与他把家安在慕尼黑有关,瓦格纳的妻子和三个孩子都生活在那里。不过,巴斯蒂安斯就是家在德国波鸿,工作在天津,有了这一个成功范例,瓦格纳这方面的担忧可以减少很多。

  虽然被瓦格纳可能加盟泰达的消息冲淡了热度,但今天广州富力和北京中赫国安的两笔转会交易也都堪称重量级。今天下午,广州富力宣布与以色列金靴萨巴签约。萨巴司职攻击型前卫,也能胜任边锋和影锋,是扎哈维在以色列国家队的队友。再加上富力近期官宣的登贝莱、范云龙和桂宏等悍将,富力的阵容得到了切实的加强。

  北京中赫国安今天则宣布了韩国中卫金玟哉的加盟。早在亚洲杯开赛前,金玟哉的名字就被频繁地与中超联系到一起,他的转会绯闻在亚洲杯期间也达到高潮,甚至影响到了金玟哉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不过,金玟哉加盟后,补强了国安防线上的漏洞,这让国安在使用 3+1 外援政策的亚冠联赛中的竞争力大幅提升。

  考虑到北京中赫国安还准备签约归化球员延纳里斯,相信到了明年的亚冠赛场,国安将排出一个相当豪华的首发阵容。当然,随着北京中赫国安的冲冠阵容搭建接近完成以及富力的动作频频,不知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三强接下来还会有怎样的动作,上海上港刚刚送武磊 “留洋”、恒大则按兵不动、鲁能一样是保持沉默,或许转会暴风雨来临之前的沉默正在被打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