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门19:1!泰达热身幸运战平 队员感叹快窒息了

射门19:1!泰达热身幸运战平 队员感叹快窒息了
2019年01月29日 09:06 国内足球综合
泰达幸运战平对手 泰达幸运战平对手

  文章来源:申来之笔

  亚洲杯出局的背景下,让外界终于开始反思中国足球和亚洲近邻的实力差距。如果站在更高处,中国足球和世界水平的差距真正有多大呢?看看泰达和林茨这场热身赛就应该可以答案了,真正可怕之处不是输球,而是对手的打法你根本仿效不了!

一

  仅仅在场地边坐了十分钟,施蒂利克就站起来指挥了,对手持续并且猛烈的进攻几乎让泰达球员喘不过气。有球员事后说,“也许我踢球资历太浅,不过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强队,几乎是让你有一种窒息的感觉。”

  从技术统计就可以看出两队的悬殊有多大了,上半时的射门次数对比是13比0,全场比赛是19比1。终场前10分钟的时候,周燎接到队友传球后一脚射门,威胁并不大,不过对方后卫还是把皮球解围。这是泰达全场唯一一次射门,这是让人无奈的现实。

  林茨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地方是,一群壮汉就已经将球场塞的满满当当,这些人还拼命逼抢,让人看不到生存空间。赛后,泰达球员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了皮外伤,这似乎不像是经历一场比赛,而是一场战争。

  对于泰达来说,不幸之处在于热身赛碰到了这样身体强悍的球队,当然幸运之处是,中超没有一支球队可以这样踢。按照施蒂利克的说法,林茨球员抢了整整90分钟,高位逼抢,连续逼抢,而且是侵略性的逼抢。别说中超,恐怕亚洲都没有一支球队可以这样做。

  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生存下来,有自身的努力,还有运气因素。当曹阳和谭望嵩一次次倒地飞铲,当很多球员选择勇敢和对手拼身体的时候,就可以知道平局背后并不完全都是幸运。当然,必须要承认,还是有运气因素,否则这场比赛绝不会平局收场。

  那么泰达是否可能复制这样的打法和逼抢强度?施蒂利克摇摇头,他知道这种踢球习惯完全都是从小培养出来的,球员在梯队就这样踢,长大以来还这样踢。泥潭中长大的孩子,永远都不会忘记如何利用好身体和技巧,这是中国球员无法想象的。

二

  比赛还没有开始的时候,阿切姆蓬搂着对方20号特塔赫走了过来,逢人便介绍,“这是我女朋友”。两个人很熟,因为都是加纳国家队队友,而且住过一个房间。这场比赛,特塔赫打入了一粒点球,而“小七”空手而归,这不是两人真实的水平,是球队实力所决定的。

  当然,还有一对没有相识的老乡,泰达的技术分析师千民喆和林茨的22号吴仁标都是韩国人,只不过两个人并不相识。小千坏笑着表示,“我知道他的情况,可是他不知道我,他来自蔚山,我也就知道这么多。”

  在一群莽汉状的林茨球员当中,黄皮肤的吴仁标显得相当显眼,因为他的身材完全小了一号。让人感兴趣的是,在这支球队中他如何生存,或者说林茨为何看上这样一名瘦弱的韩国球员。要知道,吴仁标今年也只有21岁。

  韩国球员能够受宠,主要原因是奥地利联赛有韩国球员在闪耀,例如萨尔茨堡红牛的黄喜灿。这种情况下,林茨才能将眼光对准韩国土地,他们称吴仁标称为未被开采的宝石。当然,蔚山也开了绿灯,特意用租借方式让吴仁标留洋,让人羡慕。

  当中国年轻球员一股脑回国赚大钱的时候,韩国年轻人却愿意到一支陌生的球队经受锻炼。这场比赛,吴仁标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他赛后看起来并不失望,而是搂住了一名队友聊起了比赛。很显然,他已经融入到了这支球队中。未来怎么样谁也说不好,可吴仁标已经开始起步了。

  当我们开始反思中国足球水平下降,将责任归结到青训方面的时候,却忘了年轻球员已经丧失了一种进取心。这究竟环境所致,还是时代的退步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