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四将因签字费问题未随队冬训 外租外援已归队

权健四将因签字费问题未随队冬训 外租外援已归队
2019年01月10日 08:49 国内足球综合
权健已飞赴海外 权健已飞赴海外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本月6日晚,天津权健全队乘坐飞机前往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第二阶段冬训,就在球队的飞机起飞不久,北京时间7日凌晨,天津媒体就披露了束某某被刑拘。而球队刚刚抵达阿布扎比,就得知了这一重大消息,不免影响到了队员的情绪。不过对于此事,大家再怎么迷茫焦虑也没有用,目前只能按照原本的计划照常进行冬训备战。

  在“权健事件”爆发之后,有媒体披露俱乐部存在拖欠队员薪水以及签字费的问题,记者了解到,所谓的拖欠工资只是联赛最后一个月工资、奖金的延发,现在已经补齐,球员已经在工资确认表上签字,而“签字费”等问题,也只是去年年初由于引援不当导致的遗留问题,和此次“权健事件”并没有直接关系。

  目前,在天津足协即将托管权健俱乐部的大背景下,俱乐部正在配合各方面进行包括交接准入等相关具体工作,先确保能够正常参加下赛季的中超联赛。

  北京时间7日下午,天津权健队在崔康熙的带领之下抵达阿联酋阿布扎比,刚下飞机队员们和随行工作人员一打开手机,就收到了权健老板束某某被刑事拘留的消息,大家一时间也不知所措。同一时间,在位于天津市河西区的权健俱乐部里,门庭若市,来来往往不少人出入于俱乐部高层的办公室。权健集团实控人束某某被拘,俱乐部已然受到了很大影响。

  就在当天,有多家媒体称,权健俱乐部存在拖欠球员薪水、奖金以及签字费的问题,在这个风口浪尖,所有的负面消息接踵而至。记者此前了解到,在2018中超联赛结束之后,球员11月分的工资和最后一场联赛的赢球奖是有延发的情况,原本打算在12月份就发,没想到在月底出现了“权健事件”,导致了工资和奖金的一再延发。

  不过,这一情况已经得到了解决,9日这笔钱已经打到球员账户,日前权健球员已经在工资确认表上签字,这也是新赛季俱乐部在足协办理准入的必要文件。

  而“拖欠签字费”一说,其实还要追溯到去年年初。与崔康熙同机前往阿布扎比的国内球员共计16名,而这其中并没有宋博轩、刘越、刘逸以及文俊杰。

  这四名球员是2018年年初由俱乐部前任副总丁勇签下的球员,之前丁勇承诺的签字费,到了现在已经成为了纠纷,而丁勇本人也没有在权健俱乐部任职了,在权健实控人束某某出事之后,他们四人也未随队前往阿布扎比,而是留下来找到了俱乐部高层来协商解决此事,待事情得到解决后,再与球队会合。

  俱乐部面临着托管,从目前俱乐部传出的消息来看,队中也有球员面临着转会,球队将在阿布扎比集训至2月2日回国,全队上下被封口,但事实上,就算不封口,队员们也不会接受采访说什么,毕竟每个人内心都惴惴不安,不知道未来等待自己和球队的是什么。

  外援方面,帕托已经抵达阿布扎比与球队汇合,还有一年合同的他未来何去何从还是个未知数;另一个巴西球员格乌瓦尼奥也意外现身,结束了在弗拉门戈的租借生涯、仍与权健有合同在身的他如果能够留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以目前的情况,俱乐部再想引进新外援会非常困难。

  按照俱乐部在去年制定的冬训计划,球队从阿布扎比归来之后会在春节期间前往日本进行最后一阶段的拉练,不过这一计划是否会因为俱乐部决策人的变更以及开销等问题而搁浅,还不好说。

  球队暂时还算按部就班进行赛季前的备战,而俱乐部高层目前则处于异常忙碌的状态。天津市足协托管刚刚确定,但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准入的时间却越来越近。俱乐部高层正在积极配合相关方面,着手处理托管、更名后的具体事务。

1月9日下午,权健俱乐部和青训机构都在拆除带有“权健”字样的标牌。1月9日下午,权健俱乐部和青训机构都在拆除带有“权健”字样的标牌。

  遥想2015年7月7日,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和权健集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权健集团正式并购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宣告成立。三年间俱乐部从中甲打到冲超,上赛季也打过亚冠并闯进八强,大手笔的引援和蹿升速度之快,曾让权健风光无限,但母公司的经营隐患最终招致的结局,却让过往的浮华显得有些悲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