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赫国安正筹备女足名称国安女足 俱乐部已有先手

中赫国安正筹备女足名称国安女足 俱乐部已有先手
2019年01月07日 10:51 国内足球综合
国安女足了解下 国安女足了解下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针对足协有关2020赛季必须配备女足的要求,北京的两支中超球队中赫国安以及人和,已经开始着手筹建女足俱乐部。

  国安方面更早地开始有所动作,“目前女足的相关事宜正在筹备阶段,我们前期的计划已经做好,接下来会逐步落实。”国安俱乐部高层介绍,根据足协规定,2020年拥有女足队伍是准入的硬性标准,2019年则有一年的筹备缓冲期,国安前期计划已经完成。

  中赫集团前不久完成对于捷克斯拉维亚俱乐部的收购,成为该俱乐部的实际控制方,斯拉维亚原本就拥有一支女子足球队,如今这支球队同样归属了中赫集团,未来国安女足成立时,也可以从中挑选一些外援。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在捷克出席签约仪式时,还会见了斯拉维亚女足的球员和教练们,据了解斯拉维亚女足很有实力,队中也有多名非常优秀的球员。

  至于未来成立女足球队的名称,俱乐部方面也表示,女足也是在中赫国安俱乐部整体框架下的,名称应该还会叫中赫国安女足,当然如果足协要求俱乐部启用中性名称,则会再做考虑。

  人和方面同样在做女足球队建立的前期筹备工作,筹建一支女足球队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由于人和此前并没有涉及到女足领域,因此还要先了解、摸清相关政策,再开始一步一步落实具体的计划。

  北控凤凰俱乐部是目前北京唯一一家在踢女超的职业俱乐部,该队是北控置业集团与北京市体育局合作共建的球队,主场设在先农坛体育场,过去两个赛季,北控女足都名列女超的第六名,属于中下游球队。如今北控逐渐退出职业足球领域,北控男足即将完成转让,女足球队是否还会留下还是疑问,国安和人和需要女足队伍,女足球员未来都不愁去处。因为俱乐部组建女足的目标和级别不一定相同,所以未必会出现配置上的冲突。

  筹建球队需要考虑方方面面,球场、训练基地也极为重要,北京有多座可以承接女足比赛的球场,硬件条件也不成问题。在足协的硬性规定下,国安和人和两支全新的女足队伍将会在今年组建完毕,届时京城球迷看球也多了新的选择。

国安女足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