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出台细则防中超敷衍配女足 战绩要求+投入指标

足协出台细则防中超敷衍配女足 战绩要求+投入指标
2019年01月04日 09:47 国内足球综合
中超必须配女足 中超必须配女足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梓]昨天,中国足协下发了关于增加和调整《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部分内容的通知,通知表示,自2020赛季开始,所有申请中超联赛准入资格的俱乐部必须拥有一支女足队伍。

  上月中旬,足协出台新政,挂钩女足以及U21政策为各支俱乐部提出了新的课题。就在昨天,足协对两项新政作出补充说明,其中U21球员注册政策将在下赛季两人的基础上逐年递增。考虑到所报名U21球员必须满足在俱乐部注册、比赛满三年的要求,对于各支俱乐部而言,面对未来U21球员与日俱增的需求量难免有所压力,这一加强版新政的出台将督促他们拿出更多精力投身于青训建设。

  女足政策方面,足协在大力提倡的基础上提出强制要求,从2020赛季开始,拥有女足球队将会成为中超准入的硬性指标。近几个赛季,女足球队生存环境有所好转,主要源自引入转会制度掀起的资源竞争以及部分资本流入带来的催化作用,但整体水平依旧参差不齐。目前,只有包括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等少数中超俱乐部拥有女足球队,从满足新政的角度出发,算是走在大部队的前列,而尽快建立女足队伍,将成为众多“后进”俱乐部的当务之急。

  虽说与中超挂钩的女足队伍数量不多,但女超、女甲始终维持着一定的规模且地域分布较广,包括上海、广东、河南、湖北等多个省份都拥有自己的女足球队,因此,尚未涉足女足领域的中超俱乐部可以尝试并购现有俱乐部,也可以着手打造全新的女足之师。当然这一过程不能敷衍了事,毕竟足协已对此出台细化规则,一方面,每支女足球队都需参加女超、女甲或是女乙联赛,间接对战绩提出要求,同时投资额度也有着1500万托底、3000万上限的硬性规定,政策上的扶持为女足未来的发展之路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另外,2018中国金球奖评选结果也于日前出炉,射手王武磊荣膺中国金球奖,留洋巴黎的女足核心王霜蝉联中国女子金球奖,鲁能主帅李霄鹏夺得中国金帅奖,苏宁小将黄紫昌则将中国金童奖收入囊中。

女足足协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