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教练组三人被调整离队 管理层分工也出现变化

富力教练组三人被调整离队 管理层分工也出现变化
2019年01月03日 11:51 国内足球综合
戈维达里察离队 戈维达里察离队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2018年12月31日,富力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教练组成员调整,一线队助理教练戈维达里察、预备队主教练吴耀星、预备队助理教练迪莫斯基·米兰三人离任。而据俱乐部总经理章彬介绍,新的俱乐部预备队主教练及一线队助理教练选配由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确定,1月7日,富力重新集结时将会最终确定。

  2018年的最后一天,富力官方发布公告:经俱乐部与吴耀星先生和迪莫斯基·米兰先生友好协商,自即日起吴耀星先生和迪莫斯基·米兰先生不再担任预备队主教练和助理教练一职。富力俱乐部表示,吴耀星先生和迪莫斯基·米兰先生一直以来尽心尽力为球队服务,兢兢业业地完成预备队的任务,辅导年轻队员成长。俱乐部对吴耀星先生和迪莫斯基·米兰先生任职期间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他们为球队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也祝愿他们在未来一切顺利。

  在富力俱乐部同时发布的另一份公告里,显示俱乐部与德扬·戈维达里察先生友好协商,自即日起德扬·戈维达里察先生不再担任一线队助理教练一职。富力俱乐部表示,德扬·戈维达里察先生一直以来尽心尽力为球队服务,兢兢业业地协助主教练完成好了助教工作。俱乐部对德扬·戈维达里察先生任职期间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他为球队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也祝愿他在未来一切顺利。

  富力在2018年最后一天连发两篇公告,宣布了球队一线队和预备队教练人员的变化,这也是富力在2019联赛冬训前进行的调整。在此之前,2018赛季联赛结束后20天左右,富力俱乐部的管理层的分工已经发生了变化:富力足球俱乐部一线队、预备队及U19梯队的队伍组建、日常管理和运营工作,由俱乐部总经理章彬负责,他同时还负责足球俱乐部竞赛部、综合运营部的管理工作。而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则负责富力港超球队的组建、日常管理和运营工作;负责富力足球俱乐部U9-U17各级梯队的队伍组建、日常管理和运营工作;负责足球俱乐部商务部、媒体部、球迷部及青训部的管理工作;负责足球学校的监管工作。也就是说,章彬重新走回前台。

  富力预备队在2018赛季虽然付出了辛苦和努力,但最后的排名却是名列整个预备队联赛的倒数第一,成绩欠佳是富力俱乐部对预备队教练团队进行调整的根本原因,新赛季,作为职业一线队的重要输送队员平台,俱乐部希望预备队在2019赛季有所进步,并成为年轻队员锻炼的阵地。

  2019年元旦,富力派出了以预备队队员为主的队伍,到梅州参加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这支队由主教练李喆率领、助理教练为孙策,队员有蔡浩健、李锐、郑智铭、麦嘉键、张嘉杰、王嘉楠、王鑫、黎宇扬、陈伟铭等,多为年轻队员,李喆是富力的功勋球员,冲超时的老队长,退役后一直在富力俱乐部梯队担任教练,是富力精英梯队的主教练。

  对于吴耀星离任后,谁来担任预备队主教练的问题,俱乐部总经理章彬说:“新的预备队主教练,将由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确定,1月7日,他返回广州时,两人将一起亮相。”

  另外,戈维达里察不再担任富力一线队的助理教练一职,2018赛季,戈维达里察在斯托伊科维奇停赛及返回欧洲参加女儿的婚礼期间,代理球队主教练,是斯托的得力助手,新赛季,戈维达里察有了新的选择,在俱乐部和主教练斯托友好协商后,戈维达里察离任,接下来,富力一线队和预备队均将补充新的教练,据了解,富力1月7日重新集结后,以斯托伊科维奇为首的新的教练富力教练团队,将集体亮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