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两将冲亚洲杯主力 王大雷恢复喜人预定1名额

鲁能两将冲亚洲杯主力 王大雷恢复喜人预定1名额
2018年12月26日 22:49 国内足球综合
王大雷 王大雷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距离2019年亚洲杯开赛还有10天时间,国足的23人名单浮出水面,鲁能四大国脚都会进入最终的23人名单,金敬道和刘洋有望冲击主力位置。最后一个离队的名额在张鹭和郭全博之间产生,里皮只需做最后一道选择题。

  抵达卡塔尔后,国足已经进行了8天训练,并且在24日与伊拉克进行了封闭热身赛。90分钟的比赛,国足1比2不敌伊拉克,武磊打进点球,制造点球的是鲁能球员金敬道,不出意外,金敬道将锁定一个亚洲杯的主力名额。这场比赛,里皮安排343的首发阵容,鲁能新星刘洋出现在左路。在主力左后卫李学鹏因伤退出后,刘洋成为左后卫的唯一正选替补,有望在亚洲杯上获得出场机会。

  从热身赛的安排看,颜骏凌是首发门将,三名中卫是刘奕鸣、冯潇霆和石轲,四位中场是刘洋、池忠国、吴曦和张琳芃,前场三叉戟是武磊、于大宝和金敬道。据悉,里皮是针对与韩国的比赛演练三中卫的战术,而前两场与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的比赛,国足还是会主打四后卫,刘洋与张呈栋竞争一个主力左后卫的位置。

  与伊拉克的热身赛,张呈栋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出任左后卫,这是里皮的一个变招。郑智、赵旭日、于汉超、肖智、朴成同样在下半场登场,刘奕鸣被罚下后,郑智还曾短暂出任中卫。亚洲杯首场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郑智将停赛缺席,原因是郑智在十二强赛最后一场比赛中领到红牌。郑智缺席首战,里皮如何调配中场是个看点,鲁能队长蒿俊闵有机会出场,但从热身赛的安排看,吴曦、池忠国首发的概率更大,赵旭日、朴成、蒿俊闵竞争出场时间。

  按照足协的安排,28日国足还将与约旦热身,这将是亚洲杯开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里皮会演练主力阵容,届时国足的亚洲杯主力框架就会浮现。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国足的亚洲杯23人名单还未最终公布,但这份名单的悬念并不大。里皮只需要去除一名替补门将,就可以确定最终的23人名单。

  颜骏凌是国足主力,鲁能门将王大雷恢复不错,两人肯定会进入23人名单。之前因伤缺席多堂训练课的张鹭在25日恢复训练,他将和国安门将郭全博竞争最后一个亚洲杯名额,这是里皮的最后一道选择题。与约旦的热身赛结束后,国足会前往阿联酋,为首场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做准备。

  由于热身赛的表现不佳,国足的亚洲杯前景并不被看好,在这样的情况下,里皮会带队交出一个怎样的答卷,值得期待。上届亚洲杯,国足小组赛3连胜出线后,1/4决赛0比2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无缘四强。本届亚洲杯,国足的底线是小组出线,更高目标是冲进四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