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18赛季大丰收!U23联赛夺冠将帅囊获分量大奖

上港18赛季大丰收!U23联赛夺冠将帅囊获分量大奖
2018年12月25日 17:03 新民晚报
U23联赛上港夺冠 U23联赛上港夺冠

  成耀东被兴奋的队员们一次次高高抛起,这样的场景像极了去年全运会夺金时刻的重演。昨天下午,在中国足协举办的首届U23联赛决赛中,上港队以4比1逆转击败同城对手申花夺冠。中超联赛冠军、U19青超联赛冠军,再加上U23联赛的这块金牌,上港队在2018赛季连得三冠,迎来大丰收。

  尽管只是一场U23年龄段的比赛,但由于是上港与申花的另一场同城德比,因此也吸引了不少两队的球迷奔赴武汉观战助威。两支球队其实知根知底,大部分球员都出自幸运星足球俱乐部和根宝的崇明基地,而且早在小组赛中就有过交手。

  此番再度交手,申花率先迎来进球。第59分钟吕品只身杀入禁区被对手放倒,主裁判罚点球,孙锡鹏主罚将球稳稳射入网窝。可惜他们未能一直保持优势,反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痛失胜局。第90分钟,上港中卫俞豪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将双方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大难不死的上港在心理上占据了优势,几名替补上场的球员也是发挥相当出色。第4、20、27分钟,郑浩乾连入两球,李浩文补射得手,最终上港以4比1的比分上演大逆转,捧得冠军奖杯。

  中国足协举办的首届U23联赛,上港显然是最大赢家。除了冠军之外,成耀东当选最佳教练,李浩文则摘得金靴奖。这支以2017年夺得全运会U20冠军为班底的球队,经过一年多的中超历练,已经涌现出陈彬彬、胡靖航、陈威、雷文杰等优秀年轻球员。此次U23联赛虽然缺少了几名主力,球队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但依然笑到了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淘汰赛中上港连续三场比赛过程几乎如出一辙,都经历了加时赛,并且都是在落后情况下完成逆转,展现出顽强的作风和意志,也证明连续两届全运会带队夺得冠军的主教练成耀东,在临场指挥方面很有一套。

  赛后,成耀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港不仅仅注重一线队的成绩,在青训方面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证明搞足球的目的不仅是眼前的利益。相信在以上港为榜样的带动下,其他俱乐部也会慢慢跟上,中国足球的未来还是要靠青训。”

  确实,即将过去的2018赛季对上港俱乐部、上港球迷来说,都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线队在中超联赛打破恒大七年垄断,首次赢得冠军;U19和U23联赛,也都站上最高领奖台,体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后两项赛事的冠军其实同样意义深远,坐拥一大批出色的年轻球员,将是今后上港继续保持领先的有力保障。“未来大无穷”——上港的这句口号,不止是说说而已。

  首席记者 关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