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U23造成不平等竞争 上港拿个冠军花了几十亿

粤媒:U23造成不平等竞争 上港拿个冠军花了几十亿
2018年12月25日 16:05 新浪体育
上港中超冠军 上港中超冠军

  北京时间12月24日19:30,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中国足协推出的新政策。足球评论员陈宁表示如果要把培养年轻球员把他寄托在U23的政策上面,我觉得还是不太科学。经过两年的这种试探吧。我觉得效果还是没有。所以我觉得我是希望取消这个U23的资格。恒大或者鲁能很多U23入选了国家队,那么你在联赛就不用出U23。一些相对比较落后的俱乐部或者说青训比较落后的俱乐部就要上3个U23。就造成了一种不平等的竞争。主持人周维嘉表示很可能会出现这些国青队U23国脚的大户一直受益,可能都不需要派出U23的球员。如果广州恒大、上海上港能达标的话,那所有俱乐部都应该可以达标。

  周维嘉表示:“这一次,总的一揽子政策出来是长长的一个、很长的一个我们要研究新的规定。我不知道球迷看到是什么样的反应,就我自己的感受是我是很热爱足球,也热爱中国足球。我也从事这个行业。我都没有耐心一次看完,能够很认真的看完。”

  陈宁坦言:“其实,我觉得有关方面希望年轻球员能更快得成长。维嘉,咱们说这么一句,如果突然间取消了U23的政策,好像觉得当初制定这个政策有点不是特别明智。是吧?当然,你现在结合这个入选国家队的人数,再减免这种上场的人次。我觉得还是比较合适。但还是那句话,如果要把培养年轻球员把他寄托在U23的政策上面,我觉得还是不太科学。也已经证明了在过去两年,是吧?第一年是上一个。第二年是跟外援的人数相等。经过两年的这种试探吧。我觉得效果还是没有。所以我觉得我是希望取消这个U23的资格。”

  陈宁表示:“而且我觉得维嘉,咱们说到那个工资帽。扯远一点说,我还是希望把那个工资、把那个泡沫去掉,让年轻球员不要老想着U23,我就在外面留个洋、镀个金回来,就拿高薪。搞了工资帽以后,这些球员都争取在外面踢球。然后,让自己的足球技术、足球生涯更好更健康的发展。我觉得这个才是提高中国足球的一个正道。”

  周维嘉坦言:“而且,新的即将实行的U23的政策,他是跟U23的球员入选国奥队这个年龄层段人数挂钩的。那会不会又造成了明年联赛当中,各队实力的竞争又出现一些变化?对不对?很可能会出现,你比如说这些国青队U23国脚的大户,他们是一直受益。可能都不需要派出U23的球员。但如果你没有这个队员,因为你短短的时间不可能马上,就算你投入资金,又受到下面我们要讲得工资帽的这个影响。那我们打个比方说,广州富力,会不会受到更严重的影响?”

  陈宁直言:“一定会,所以维嘉,我就一直说U23的政策值得商榷。刚才你说的这个问题其实是很大的问题。比方说,恒大或者山东鲁能很多U23入选了国家队,那么你在联赛就不用出U23。如果一些相对比较落后的俱乐部或者说青训比较落后的俱乐部,他们就要上3个U23。就造成了一种不平等的竞争。是吧?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而且,在这种情况下,也可能造成另外一种极端。就是说不断有很多的球员入选国字号的球队,这是一个你可能会见到的弊端。每个队可能都是五六个国脚。每个队七八个国脚。甚至每个队所有国内球员都是国脚。这也导致了国字号的质量、国字号的含金量会下降。这是一个你可以预见到的后果。”

  在谈到中国足协设立的“五大帽”时,周维嘉表示:“总支出12亿是明年的限额,那这大概是什么样的概念?广州恒大,大家熟悉了吧?对吧?那在广州恒大过去几年的情况来看,那肯定是不达标的。那就是以明年这样一个标准。各个方面的条件都不达标。但是明年有没有可能达标呢?我给大家一个肯定的答复。是,很有可能可以达标。那是在哪里呢?主要的是在于薪酬方面。需要降下来。那就可以在总支出、注资等等这些方面都能够达标。就是以广州恒大为例子的话,大家就很容易理解。就是如果广州恒大都能达标的话,那所有俱乐部都应该可以达标了。对不对?因为广州恒大可能今年除外,过往那么多年,我们都认为可能是国内投入最大的俱乐部。当然,今年再加上上港。如果这两家都能够达标的话,那是都能够达标。”

  陈宁表示:“我觉得对有些俱乐部来说比较困难,比方说上港。就听说他们花了几十亿,这几年,才拿了这么一个中超的冠军。那么带来的后果就是球迷也觉得你那个俱乐部或者说中国足球,你投入了那么多的资金,但是你国家队的成绩可以说是惨不忍睹。然后,你青年队还有奥运队还有U17、U19球队的成绩在亚洲也拿不出手。可能有关方面也觉得把工资投入的泡沫去掉,我觉得这个出发点是好的。至于你说的实施的力度,俱乐部还是可以执行。咱们把工资帽或者投入做了一个限制以后,我想对于俱乐部的良性发展还是有好处的。”

  (李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