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季军战给更多年轻人机会 13天7战考验U23体能

鲁能季军战给更多年轻人机会 13天7战考验U23体能
2018年12月24日 17:23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获得U23联赛第四名 鲁能获得U23联赛第四名

  来源:鲁能泰山资讯 

  泰山晚报 牛志明 

  12月24日,U23联赛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季军争夺战,山东鲁能对阵大连一方。第22分钟,大连一方张慧先进一球。第61分钟,刘超阳头球击中门柱。第67分钟,田鑫击中门柱,刘超阳补射扳平。两队90分钟打平,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大连在第26分钟进球,鲁能最终1比2不敌大连,排名第四。决赛争夺,上港4比1逆转击败申花夺冠。

  半决赛,鲁能加时赛1比2不敌上港,无缘决赛。大连同样是加时赛1比2输给申花。小组赛阶段,鲁能和大连曾打成0比0平局。本场对决,鲁能调整了部分首发,李冠希镇守球门,赵剑非和汪瑞祺搭档中卫,张晨左后卫,曾宇明右后卫。后腰是段刘愚和刘力,前场刘超阳、黄浦、阿卜杜和田玉达首发,两位01年球员首发登场,鲁能给年轻人更多机会。

  进入争冠组的比赛后,鲁能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尤其是陈科睿和田鑫一直有伤没有首发,即便替补登场也没达到最佳状态。小组赛,田鑫4场打进6球,是鲁能的头号得分手。争冠组的比赛前,鲁能U23还专门前往海口和国足进行了120分钟的热身,直到18日才抵达武汉,是最晚抵达的球队,而且连续作战对球员的体能是个考验。小组赛阶段就是13天7场比赛,争冠组阶段同样是2天1场比赛。

  本场比赛面对大连,山东鲁能在场面上并不占优,第22分钟,大连抓住角球的机会由队长张慧打进一球。第35分钟,黄浦因伤被曹盛换下。鲁能连续定位球机会传中,不过没有形成威胁攻势,半场鲁能0比1落后大连。易边再战,田鑫和张源书换下田玉达、阿卜杜。

  第48分钟,段刘愚禁区左侧的打门偏出。第53分钟,田鑫的打门制造威胁,但没有进球。第61分钟,鲁能定位球连续形成攻势,刘超阳门前的头球攻门遗憾被立柱挡出,田鑫补射又被挡出。第67分钟,鲁能扳平比分,曹盛右路传中,门前田鑫攻门被立柱挡出,刘超阳补射破门,鲁能1比1大连。第71分钟,曾宇明右路跟进打门又被立柱挡出。

  第86分钟,鲁能张源书左路传中制造威胁,田鑫的头球稍稍偏出。第87分钟,鲁能右路传中再次形成连续射门制造角球,不过角球没有形成威胁。第91分钟,大连左侧的打门击中边网。常规时间两队打平,比赛再次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上半场两队都没进球,王炯换下曾宇明。第17分钟,大连打进一球,但越位在先无效。第19分钟,王炯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26分钟,大连门前乱战破门,鲁能1比2落后。最终,鲁能1比2不敌大连,排名U23联赛第四位。

鲁能田鑫刘超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