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面崔康熙训练中竟不断逗乐 球员已感到竞争压力

铁面崔康熙训练中竟不断逗乐 球员已感到竞争压力
2018年12月24日 11:33 国内足球综合
崔康熙不一样的面孔 崔康熙不一样的面孔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盐城报道  19日,权健在崔康熙带领下,兵发盐城,正式开启了第一阶段冬训。这个阶段,崔康熙的训练重点是体能,由于人员短缺,崔康熙提调了一些刚刚打完U23联赛的年轻球员,而在训练中,权健球员赫然发现,过往印象中那个不苟言谈的“大帝”,私下里居然很好相处,甚至还有些萌。

  人数虽少却不冷清

  19日晚,全队前往盐城,也就是权健集团华东总部的训练基地,开启了2019赛季的首期训练。

  这次训练总共为期10天,崔康熙想达到的效果是了解现有球员的能力,同时进行体能恢复训练。一线队球队训练还未开始,教练组在到达盐城的第二天早上就去看了一场权健的U23联赛。崔康熙表示,通过这场比赛,自己发现了很多有潜力的球员,同时也看到了一些球员的优点和缺点,对他了解球队有帮助。紧接着下午,球队就在崔康熙的带领下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虽然首次训练仅有9名球员参与,但时长达到了70分钟,而且不冷清,非常欢乐。

  第一阶段,每天的训练基本上是先上健身房,然后再下场地,健身房的体能训练,主要由巴西教练奥利维拉和弗雷塔斯主导。在队员到达健身房前,两个巴西人就已提前做好了分组训练计划,队员在完成的过程中,他们也会游走于每个队员身边,监控队员的完成情况,嘴里不断地喊着“Good Job!”之类的鼓励话语。

  而场地训练时,首阶段的安排,主要以普通的跑圈和传接球训练为主,内容看似枯燥乏味,但从训练的过程看,其实也充满着“喜感”。前几天时,几乎每次场地训练,崔康熙都会参与到与球员的传接球游戏中,通过一脚两脚传球,增强球员的意识和快速反应能力。而他和助教也全程参与,并与球员互相喊话,气氛相当活跃。

  不一样的崔康熙

  虽然首期训练,球员人数较少,却有如此活跃的气氛,这是大多人都没想到的,而这,也是有原因的。

  教练组中,除了主教练崔康熙外,都非常年轻,年龄最大的是进攻助教金炫敏,他出生于1970年,最小的是韩国籍技术分析员郑载善,他出生于1978年,而两名巴西体能教练都是八零后。这样年轻化的团队,非常容易跟队员们拉近距离。

  今年59岁的崔康熙,给大多数人的印象是铁面、严肃,在今年亚冠权健与全北交手的两次经历中,不少球员看到替补席上的崔康熙,都是板着脸不爱笑。但通过几天的相处,大家才发现,原来这名韩国铁帅也有很萌的一面。

  日常,崔康熙和球员相处,居然很会开玩笑逗乐,训练时与球员一起玩球时,也经常展颜。张诚就透露,崔指导其实希望球员们能带着笑容来到训练场,崔康熙自己也说,“以前我是跟球员一起训练,现在只要有时间,也会跟球员一起互动。其实在我看来,比起训练,其实球队内部的氛围才是最重要的,和大家一起训练,带动气氛,大家也会享受这堂训练课。你想啊,一个多小时的训练课,大家如果都不说话,会很枯燥的。我希望大家把训练当成享受,能够在训练中体会到快乐,体验到幸福的感觉。”

  压力已在球员心中

  首阶段冬训,部分上赛季的主力球员都未来到盐城。

  刘奕鸣、张鹭、赵旭日都在国家队备战亚洲杯;郑达伦、糜昊伦及苏缘杰则在国家队集训营,这六名球员的归期暂时未定。而U23联赛结束后,不少参加比赛的球员,都被崔康熙提调了一线队进行训练,此前,崔康熙观看比赛后提到文俊杰、孙学龙以及刘越给其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而除了孙学龙,还有4名从上赛季预备队提拔上来的年轻球员也进入了一队。崔康熙说:“这些年轻球员到一线队训练,肯定会给球队带来积极的影响,起到活跃气氛的作用。”

  除了提调年轻球员外,部分球员陆续回归,王杰昨天来到盐城跟球队会合,参加国奥集训的两名球员张源和吴伟,也按照计划在前天回到了球队,不过张源到队前,身体有些不适,经过队医检查,教练组决定张源不参加这个阶段的训练;另外,张修维和王永珀、杨旭,都会在第二阶段来到球队参与到合练中。

  其实,对于大多数球员说,在漫长的冬训中,最枯燥的就属第一阶段冬训了,没有技战术演练课,每天不断重复着类似的训练内容,加上训练几乎封闭,训练量也在逐天增加。在十天甚至十几天的时间里,不但要完成教练安排的任务,还要争取在这段时间内,给新的教练组留下深刻的印象,为下赛季争取一个场上位置,压力在这个阶段开始,就已存在于每个球员的心中了。

  对此,崔康熙也有自己的看法,他向记者表示:“第一阶段的体能训练,肯定会很累,当然,我们也会在训练中穿插游戏和欢乐的环节。我希望球员能够战胜这种疲劳感,只有战胜了自己,才有可能去战胜其他的那些强队,这一阶段,球员得先通过体能训练,把体能储备好。”

  先认知帐下球员的特点和能力,这是崔康熙目前要做的,而接下来,也就是第二阶段在阿布扎比的训练,他将融入自己的技战术理念。

崔康熙权健张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