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U23被绝平后加时赛连丢三球 遗憾错失冠军

申花U23被绝平后加时赛连丢三球 遗憾错失冠军
2018年12月24日 17:21 国内足球综合
申花U23丢冠 申花U23丢冠

  来源:李冰 申花发布 

  在通过加时赛2比1战胜大连一方后,上海绿地申花顺利晋级U23联赛决赛,对手是来自同城的上海上港。今天下午这场U23赛场上的德比战正式打响,虽然孙锡鹏打入点球帮助申花领先,但上港终场前打入绝平球,进入加时赛后又连进三球,最终申花1-4不敌上港,遗憾错失U23联赛冠军。

  昨天下午的训练,李诚铭并没有安排更多的技战术内容,而是将全队拉到了基地的篮球馆里,基本的牵拉放松和简单的触球之后,队员便返回酒店休息,静心等待今天下午与上港队这场决战的到来。

  此前在南京的U23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申花曾经与上港队在首轮相遇,最终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2比1逆转获胜,不过到目前为止,李诚铭并没有把那场比赛的录像剪辑播放给队员观看,也没有跟队员说起过那场比赛。“首先这是两场不同的比赛,相互之间没有什么可比性,上一场赢了不代表这场一定能赢,就像我们在小组赛里输给过大连一方,但是半决赛我们并没有再输给他们,所以要把这场比赛当作一场从零开始的比赛去对待;另外一方面,我也跟队员说了,当时我们组队来参加U23比赛之前,可能谁也没有想过能走到最后,所以每多打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就已经赚到了,毕竟平时很多队员是没有机会踢这种“真刀真枪”的比赛,不管决赛对手是谁,放开了去踢,尽情去展示自己就好了。

虽然今天是工作日,但仍有不少申花球迷赶往武汉,为申花助威。虽然今天是工作日,但仍有不少申花球迷赶往武汉,为申花助威。
本场比赛,申花尽遣主力,值得一提的是,李晓明和丛震也出现在替补席上。本场比赛,申花尽遣主力,值得一提的是,李晓明和丛震也出现在替补席上。

  第14分钟,上港右侧长驱直入后将球传入禁区,好在邓彪先出一脚将球解围。第38分钟,申花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禁区内双方拼抢第一点后,球落在孙沁涵脚下,后者一脚爆射打高。

  第40分钟,战怡麟主罚任意球调入禁区,曹传宇门前抢点被上港门将没收。上半场,两队战成0-0。

易边再战,第53分钟,雷文杰在禁区内晃过防守球员后打门,陈钊神勇将球扑出。易边再战,第53分钟,雷文杰在禁区内晃过防守球员后打门,陈钊神勇将球扑出。

  第59分钟,吕品突入禁区被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孙锡鹏主罚命中,申花1-0领先但未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结束,未能夺得U23联赛冠军。

补时阶段,俞豪禁区内头球为上港扳平比分,两队进入加时赛。补时阶段,俞豪禁区内头球为上港扳平比分,两队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第4分钟,上港获得角球,陈钊扑出对手劲射后,皮球落到郑浩乾脚下,随即一脚补射破门,将比分反超。

  加时赛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李浩文摆脱申花防守后传到后点,门前郑浩乾包抄破门;加时赛最后时刻,周正边路突破下底传中,李浩文门前包抄扩大比分,最终申花1-4不敌上港,遗憾地错失U23联赛冠军。

  其实对于这个冠军,不管是李诚铭还是他的U23队员,要说完全没有想法肯定是不可能的,这一点李诚铭赛前也没有否认:“既然已经走到了最后,有机会去争取更高的荣誉,心里肯定会有想法的,这太正常了。我做过球员,也当了教练,这些情形我自己也都经历过,所以很理解大家现在的心情,其实多说无益,我相信球员这个时候都知道应该怎么做,作为教练,我们也会尽力帮助他们把状态和心态调整到一个最合适的位置上,然后看他们的表现就行了。一方面,大家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去面对比赛结果,赢了说明我们的努力有了结果,赢不了说明我们还有做得不够需要提高的地方,大家继续努力;另一方面,决赛的时候,队员要带着一颗勇敢的心走上战场,狭路相逢勇者胜,就这么简单。

  图文编辑:张毅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