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政对亚冠参赛队影响大 仍存两疑问让人担忧

足协新政对亚冠参赛队影响大 仍存两疑问让人担忧
2018年12月21日 10:40 国内足球综合
亚冠参赛队受影响 亚冠参赛队受影响

  来源: 丛硕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足协新政意图很明显但对亚冠参赛豪门球队影响也很大,经反复推敲后的产物仍存2点担忧

  这个休赛期太平静了,近乎没有一家俱乐部敢大肆运作,大家不约而同得谨小慎微,即便有的球队做了点什么,也绝对不敢官宣,毕竟还没有明确前进的方向在哪,所有人都在等待中国足协出台2019赛季的相关新政……终于,在2月20日这天,中国足协召开2018赛季职业联赛总结会,同时对外正式公布了2019赛季中超、中甲、中乙的相关新政策:其中包括最受关注的财务政策、外援政策、U23政策以及中甲扩军政策。

  之前媒体曝出的“四大帽”——年度支出限额、年度注资限额、年度亏损限额、年度薪资限额终于坐实,或许这一次中国足协不会再被人诟病草率行事了,毕竟大家等那么久,相信很大程度就是在给这4顶帽子具体的限额度是多少钱上,足协也是沉思、讨论许久才做出了最后的决定。具体数字大家肯定都知道了,这里不再重复,且先不说他们是否全都合情合理,笔者认为起码有一点可以得到大家的共识:尽管过程艰难繁琐,但足协整治联赛的决心十分坚定,意图也尤为明显,必须限制烧钱竞赛,中超要彻底告别“金元时代”,球员身价虚高、泡沫化的现象也一定要得到控制!

  本来职业联赛理应按市场规律自主进行演变发展,但目前来看中超联赛经过近几年的火热,绝对不可能像中国足协想要的方向自行过渡,因此运用行政手段进行干预,强制所有参赛俱乐部按照新政执行,逐年减少投入,理性运营,是这一次中国足协颁布2019赛季新政的初衷与意义。他们只能这么做,但这一次他们考虑了许久才做出最终决定,想必也是之前被人诟病多了,此番更加审慎、认真对待,希望能够得到更多人的认同。因此大家可以看到新政条条框框下相关的细则很多,内容包括解释说明还算清晰,一看就是多人、长时间努力的结果。

  对于新政,中国足协这一回算是用心用力了,那么经过反复推敲后的产物就一定变得更好、不会被更多诟病吗?事实上从很多相关分析中大家都已发现,19赛季足协新政的出台,对中超的豪门球队,特别是参加亚冠的4支中超代表,综合影响还是非常大的。除了几顶帽子,这里还包括外援政策、U23政策等等,从目前来看,这些影响绝对是负面的居多,最直接的便是直接削弱了各球队的竞争力!

  事实上,过往几个赛季,诸如恒大俱乐部这样的中超豪门球队,每年支出都在12亿元人民币以上。如今逐年下降的支出帽政策,对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天津权健、河北华夏幸福等高投入俱乐部确实有较大影响,而对中低投入的广州富力、重庆力帆、北京人和等俱乐部影响要小一些。再配合其余几项政策,对于要参加亚冠的上港、恒大、国安和鲁能4队来说,如果下赛季注册4名非亚洲外援,那么在亚冠赛场则只能“弃用”亚外,竞争力不可能没有削弱!加上如今在引援上也有诸多限制,这几家豪门能否顺利罗致主帅想要的人,能否运作得过来,能否达到额满状态,相信不仅仅是一道数学题那么简单,需要考虑的问题还有很多很多……

  现如今,竞争力下降在新政出台后似乎已成为必然,不过在此基础上又会自然而然萌生第二种担忧——观赏性下降!各队运作举步维艰,寻求转会和引援都变得异常艰难,在保持现有阵容框架的情况下,根据足球规律的发展竞争力很难持续得到维系,如此一来联赛的场面会变得比过去糟糕,有效比赛时间亦或愈发减少,球变得越来越不好看……这一切都是有可能发生的,而且在眼下这样的新政出台后,笔者认为发生的几率很大!一个职业联赛,豪门球队竞争力下降,整体关山型受到影响,试问其发展还能持续良性吗?不免让人担心啊。

  中国足球常年萎靡不振,确实需要好好改革,不过近几个赛季新政层出不穷,改革似乎没有一天停止脚步,但结果呢?还是没有改好,这点从U23政策的反复变化、朝令夕改,足以说明一切。最终,U23国家队亦不算成功!此番足协花了更多精力所操办的2019足协新政,最终会有怎样的结果?现在还下不了结论,请静心等候,拭目以待。

  

亚冠足协新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