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U19回崇明岛探望恩师 徐根宝发放40万夺冠奖金

申花U19回崇明岛探望恩师 徐根宝发放40万夺冠奖金
2018年12月20日 11:16 国内足球综合
徐根宝 徐根宝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周一,从根宝基地走出去的申花U19球员回到了崇明岛,在基地中,这些球员看望了自己的恩师徐根宝,并且吃了基地的馄饨,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球员回到,徐根宝也给他们发了去年全运会的夺冠奖金,40万。

  去年的全运会,根宝基地的U19帮助上海拿到了全运会的冠军,过了不久之后,徐根宝将这支梯队整体卖给了申花,部分球员也在二次转会期间获得了上调一线队的机会,尤其是朱辰杰,不仅仅在一线队站稳了脚跟,打进了进球,而且还成为国家队历史上首位00后国脚,刘若钒也跳级入选了国奥队,成为希丁克的爱将。

  这次回基地是徐根宝组织,周一上午,球员乘坐大巴前往崇明岛,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球员抵达了根宝基地。到达基地后,队员们吃了根宝基地著名的馄饨,然后也接受了根宝的叮嘱。

  对于周俊辰,根宝是重点叮嘱,毕竟这位小伙子被禁赛一年。“你要重点提醒一下,为什么,从小就叫你调皮鬼,这次再不接受教训就不行了!你们的路长着呢,不只是明年,你们可能还要4、5年,才能像上港那些队员,可能时间还会更长一些。如果碰到好外援,申花还是有希望去争前几名的。”

  对于队员们在近段时间的改变,徐根宝还是比较开心:“一个没有黄头发的,气质上都不一样了。去年去西班牙的时候,一帮业余队啊。现回在来都是职业队的派头,包括身体,长了很多,不一样了。过去大家都是青年队,现在都是中超球员,有的像朱辰杰还进了国家队,有的进了国奥队。但你们这批人现在事业才刚刚起步,要想有一番作为,首先是需要时间,其次还需要个人的努力,另外还需要大环境的配合,好的外援,好的主教练。”此外徐根宝还说道:“向老大哥们学习,向武磊学习,一步步脚踏实地地走好自己的足球路、人生路。”

  对于这次重回根宝基地,有球员说:“我们回去,主要还是我们离开基地这么长时间,徐导想跟我们说一说。好长时间没跟我们开会了。”至于开会的具体内容,队员透露:“开会就像我们之前在根宝基地里开会一样,徐导会提每个队员的名字,给每个队员都要叮嘱。徐导也跟大家一起回忆了大家之前在根宝基地里的时光。最后也提了下奖金的事情。开完会大家就一起在餐厅吃了馄饨。”

  对于根宝来说,这次把弟子叫回来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分发全运会的奖金,去年夏天,根宝率领这帮队员在天津斩获了U19年龄段的全运会金牌,因此,这帮队员每人获得了40万的奖金。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奖金相比之前两届,算比较少,因为现在的全运会金牌只算一块,因此,队员获得的奖金也相对来说比较少。

  对于这次聚会,刘若钒说:“我们打完全运会之后,很长时间没有见面了,大家都比较忙,这次正好大家都放假了,都有时间了,我们就想着趁着这个机会回到根宝基地,看看徐指导,然后我们一起聚聚,如果这次不聚,下次再一起聚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今年四月份,这帮队员在被申花收购之后,曾经回过一次根宝基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