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楚良:建业作为亚足联教练培训班实践队收获颇丰

区楚良:建业作为亚足联教练培训班实践队收获颇丰
2018年12月14日 20:43 国内足球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稿件来源:建业足球天天报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8年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证书培训班(第三阶段)在昆明结束。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区楚良通过近一个月的培训,顺利的完成各项培训课程,并获得结业证书。参加本次培训的还有:孙继海、肇俊哲、谢晖、张晓瑞等足坛知名人士。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亚足联—教练员培训班上,河南建业U19、U17队作为教学实践队,全程参加了培训,这不仅实现了球队在昆明进行了高原训练,更是通过这样的机会,提升了球队们解读教练员训练意图的难得实践机会。

  据了解,为了快速提升梯队的训练效果,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本次是通过中国足协技术部申请,争取到这难得的实践机会,早前此类培训班的实践队都是当地的一些球队来进行参与的。

  本次培训班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区楚良,对于本次建业U19、U17的实践收获,区楚良做了详细的介绍:

  记者:您觉得本次U19、U17队作为培训班实践队的意义在哪些方面?

  区楚良:应该说呢,从球员的技战术意识上,会给予非常的有效提升,并建立一个有效的基本概念,以后球队要坚持这个概念训练的话,在三、四个月的时间,会对球队的训练质量上有个质的飞跃,这就是我们给球队争取这个机会的意义和目的。因为在这个班里面所接受到的都是目前最为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打法,而且有二十多种不同的不同主题的训练专业课的指导,所以,在球员的训练概念上的建立是非常有效的。

  记者:本次作为实践队在昆明期间都做了哪些安排?

  区楚良:其实作为球队,他是有担当一个示范队这么一种角色,场上执行教练所指定的一个主题方案,然后在进行实施,那么在实施过程中,当场的教练会及时的给予执行和反馈,这样就会更好的来执行训练主题了,这样球员们从中所对训练内容的理解程度就会得到提升,因为这样的训练强度是非常非常高的。这对于他们以前的训练角度来讲,应该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记者:这次建业两支球队作为实践队,是俱乐部向中国足协争取来的吗?

  区楚良:是的。今年年初预备队也有过这样的一次机会,当时所受到的效果就非常明显。因为我经历过很多教练员培训班,所以我知道这样的机会是非常难得的。如果从平时的训练课上,光是靠教练员一个个的指导,需要花费很长时间,那么如果通过一次这样的实践,球队们解读教练员的训练意图的概念就能建立起来,所以,通过中国足协技术部争取了这个机会。

  记者:从参加本次培训班实践队球员们会有怎样的感受?您得到了哪些反馈信息?

  区楚良:队员们首先是累,那么第二点就变得会踢球了,就是在训练中找到了解决方法,下一步的行动也更加清晰了,那么对于教练员来讲,就是看到队员在控球等各方面那个能力非常大的提升,同时明确了后面的训练目标。

  记者:俱乐部2018年全年贯穿推出的青训教练员培训班,也是借鉴了此类的模式吗?

  区楚良:从教育的角度来讲,我们的青训教练员还不太具备教育能力,也就是说,还不具备优秀的教学能力,当然我们也通过训练的情况看到有些孩子都很聪明,他们很清晰的能够明白教练意图。

  记者:那么您本人参加完本次的培训班,在个人方面会有怎样的收获?

  区楚良:这是我参加的职业教练员培训班最高级别的了,也就是教练员的最高级别了。

  另据了解,U17队将直接从昆明赶往东莞集训,以备战在厦门进行的邀请赛,将分别对阵上港、绿城和福建厦门的一支球队。U19队将从昆明返回郑州,进行短暂的休息后,将在中牟集中以准备冬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