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鹭公益团队连续三年献爱心 寒冬为母校送温暖

张鹭公益团队连续三年献爱心 寒冬为母校送温暖
2018年12月14日 12:00 新华网
张鹭热衷公益 张鹭热衷公益

  新华社天津12月13日电(刘小川 张泽伟)  13日,“一鹭陪伴”公益团队走进天津市河东区互助道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足球训练冬装。这是继2016年和2017年后,天津权健队队长张鹭和他的公益团队第三次在联赛冬歇期为足球公益事业奉献爱心。

  当日下午,“一鹭陪伴”公益团队成员樊艾圆和孙文涛来到位于河东区的互助道小区,为这里正在上足球训练课的孩子们送去了防寒运动服。

  互助道小学是张鹭的母校,他当年在这里萌发了对足球的兴趣,从此走上了职业球员的道路。今年由于入选国足集训队,张鹭遗憾没能再回母校。

  据“一鹭陪伴”公益团队共同发起人善勇介绍,公益团队虽成立只有三年,但已先后走访津辽两地三十余所学校,团队不仅为学校的师生们送去足球装备,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职业球员,燃起对足球的热情。善勇说,“一鹭陪伴”公益团队最近又加盟两名新成员:天津权健队的国脚张修维和刘奕鸣。

  互助道小学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学习张鹭在绿茵场上的拼搏精神,还希望能看到张鹭的身影出现在亚洲杯的绿茵场上。

  视频:刘小川、张逸飞

  编辑:郑晴(实习生)

  签发:曹剑杰

张鹭权健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