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再为西甲输送救火教练 京城两队还有这属性

中超再为西甲输送救火教练 京城两队还有这属性
2018年12月13日 09:51 国内足球综合
人和主帅加西亚赴西甲救火 人和主帅加西亚赴西甲救火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路易斯·加西亚没有选择继续留在中国,而是接受了来自西班牙的邀请,本周一成为了比利亚雷亚尔的救火教练。13年前,路易斯·加西亚曾执教过比利亚雷亚尔的B队,征战西乙B联赛。那也是他在西班牙职业足坛的起点,之后他就成功进入西乙,从埃尔切到莱万特,并在2010/11赛季将莱万特带入西甲。如今重返卡斯蒂利翁的小镇,多少也算是报效母队。

  卡莱哈本赛季带黄色潜水艇成绩糟糕,15轮仅拿到14分,是20年来比利亚雷亚尔同期最差表现。比利亚雷亚尔只能选择换帅,而目前赋闲的西班牙教练之中,路易斯·加西亚算是有丰富的保级经验,从2010年夏带莱万特首次征战西甲开始,连续4个赛季他都让自己的球队得以成功保级。哪怕是2014年3月,他在带队12场联赛仅有4平8负成绩后被炒了鱿鱼,当时的赫塔菲也在降级区之外。

  路易斯·加西亚对自己能重返西甲也非常兴奋,在他看来,比利亚雷亚尔是自己教练生涯的起点,未来终有一日会归来,这次的归来,他也希望能带给球队更好的成绩。周一下午亮相后,他就正式投入了工作。本周四,比利亚雷亚尔还有对阵莫斯科斯巴达克的欧联杯小组赛末轮,球队仍有希望进入明年的淘汰赛。路易斯·加西亚还表示自己原本希望为前任卡莱哈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作为职业教练彼此还是非常理解西甲的生存环境。

  4年前离开赫塔菲加盟卡塔尔联赛的路易斯·加西亚,在西甲算是一度被看好的少壮派。可惜他早早选择了到亚洲淘金,将自己的教练生涯在西甲的前途断送。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几乎与路易斯·加西亚同期的佩莱格里诺和埃梅里,都已高就英超,西蒙尼更是成为西甲一代宗师,同样在中小球队有足够人气的帕科·赫梅斯、门迪利巴、卢比、马塞利诺,也都是在西甲稳稳站住了脚跟,后者更是几乎成为西甲本土中生代教练的代表。

  路易斯·加西亚的起点不错,在莱万特和赫塔菲都有不错的成绩,可惜没有坚持下去,否则完全可能复制当年舒斯特尔的成功轨迹。至少,也能像马塞利诺这样,在中上游球队找到自己的空间。对于路易斯·加西亚来说,这次来自西甲的邀请当然是不能拒绝的。如果能带领潜水艇保级成功,他将重新在西甲赢得人气。对于西班牙教练来说,这是比留在中国,拿着并不很高的年薪,更有诱惑力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中超首次为西甲输送救火教练。今年1月,从北京国安离职已有半年的何塞·冈萨雷斯,就在马拉加上岗,担任救火教练,可惜最终未能成功。此前的2016年2月,作为曼萨诺在北京国安助教的何塞·冈萨雷斯,已经担任了格拉纳达的救火教练,当然,那次他也没有保级成功。希望这次,路易斯·加西亚的运气能比何塞更好一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