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维军甩掉名宿之后的帽子 身价狂涨7倍中超第一

谢维军甩掉名宿之后的帽子 身价狂涨7倍中超第一
2018年12月13日 09:50 国内足球综合
谢维军打出身价 谢维军打出身价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在很多人眼里,提到谢维军,脑海里想到的第一个身份就是名宿谢育新的儿子。今年在天津泰达效力半个赛季,他脱颖而出,在为数不多的出场时间里,为球队贡献了关键进球,成为球队最后保级成功的不可或缺的一员。在赛季结束后,人们在提到这名小将时,往往都先想到那个替补绝杀华夏幸福,帮助球队逆转大连一方的谢维军,他凭实力甩掉了名宿之后的帽子,成为了真正的自己。也凭借在联赛中以及国字号球队里优异的表现,他的身价也从2.5万欧涨到20万欧,成为涨幅最大(700%)的中超球员。

  今年1月份,泰达在西班牙拉练阶段,当时谢维军作为泰达新赛季U23引援的目标,与杨帆、杨万顺一起加盟。不过当时由于合同的问题,谢维军并未在新赛季球队的注册名单中,半年的时间里,他虽然跟着球队在一线队训练,俱乐部也把他当做重点的培养对象,可他连预备队的比赛也未曾亮相,这也让身为名宿谢育新儿子的他,一直蒙着一层神秘面纱。

  上半年的土伦杯,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谢维军在比赛第 52 分钟替补出场,利用1米9的高大身材,他成为门前抢点高手,在伤停补时阶段创造点球,最终逼平对手。那一场比赛,让所有天津球迷正式认识到,这名还未在球队中登场亮相的小将谢维军。或许在训练中可以一瞥他的身影,接近两米的大中锋,体型偏瘦仅77公斤,不免让人觉得他有些单薄,在面对中超外援扎堆的中轴线上,可能会很吃亏。通过这一次土伦杯,这个年仅21岁的小将,在身体意识方面的出色表现,让人刷新了对他的看法。也直接让泰达高层,在第二个注册期,毫不犹豫地将他放进了一线队大名单。

  世界杯间歇期结束的第一场中超联赛,谢维军很快迎来了他在泰达的中超首秀,虽然仅有5分钟的登场时间,但对于他来说意义非凡。在此后很多场比赛中,他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替补登场,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客场与华夏幸福的比赛中,他又一次上演了替补绝杀的好戏,让球队在客场逆转对手,拿到了关键三分。不过他本人最自豪的,还是在球队与大连一方的主场比赛中,球队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之下,他为球队首开纪录扳平比分,那场比赛泰达依旧上演了逆转,从而在胜负关系上占据优势,也为最后的保级成功奠定了基础。

  众所周知,泰达在上赛季末遭遇了空前的用人荒,在边路缺兵少将,成绩也跌倒了谷底。施蒂利克尝试用身材高大的谢维军打右边路,他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后来在中边路来回穿插,为阿奇姆彭牵扯出带球空间,适应能力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在下个赛季,球队在有人员补充的情况下,谢维军回归正牌中锋的机会大增,加上在国奥队的出色发挥,回到中超联赛,他也将有更多的发挥空间。2018赛季,个人的中超首个赛季,他出场15次,共计548分钟,其中6次首发,贡献了两个关键进球以及一个助攻,用表现来换取了自己的身价,谁也不会质疑他的努力,甩掉了“谢育新儿子”这个帽子,从现在开始,谢维军只做他自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