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昱辉揭秘索萨下课内幕:他坚持要拿下张鹭等4人

束昱辉揭秘索萨下课内幕:他坚持要拿下张鹭等4人
2018年12月06日 16:10 国内足球综合
索萨下课后权健保级成功 索萨下课后权健保级成功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作为中超二年级新生和亚冠的新军,天津权健的 2018 赛季并不寻常,亚冠赛场上的崭露头角,让人们看到了权健将士们的朝气蓬勃,但是中超联赛中的磕磕绊绊,也让天津权健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好在俱乐部高层的果断,止住了球队阶梯式滑坡的颓势,调整后的权健队也终于在联赛倒数第二轮完成了保级任务。

  利用世界杯的间歇,天津权健在奥地利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夏训,拉练的尾声,时任权健主帅保罗·索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达了对球队赛季初引援不力的不满,但当时包括葡萄牙人在内的所有人都没有意识到权健即将失去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两名外援,球队所面临的危机超乎想象。

  世界杯结束,中超联赛重开,暂时重回单线作战的天津权健表现不错,在主场连续击败富力和亚泰,和北京国安对攻也不过是一球小负,那时候天津权健联赛排名第七,距离排名第四的广州恒大有三分差距。谁能想到,半程收官战客场输给上海上港一个 1 比 4 击溃了天津权健,而身为主教练的保罗·索萨也被维特塞尔转会以及莫德斯特迟迟不归深深影响。在那个流行单后腰的年代,保罗·索萨曾是这个位置上的代表人物,技术出色,组织能力一流,但身体对抗也绝不会怵头,但作为一名教练,索萨在面对已无法改变的困难时表现得有些软。自客负上海上港开始的 12 轮仅取 1 胜的过程中,人们在不同场合太多次听到索萨对于外援离队的抱怨,却不见他针对既成事实的困难采取任何行之有效的办法……

  张鹭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长

  在索萨教练离开前的 5 到 7 场球,可以说他很受这两名外援离队的影响,多少次的采访包括队里的开会,都在反复强调这个问题,但其实从我们球员的角度来讲,是不愿再提及这个问题,因为已经成为现实了,无法改变的现实,我们再去说过去的问题,对接下来的比赛是没有任何帮助的。而且那 5 到 7 周的训练,没有太多的战术可言,基本上就是每天的准备活动结束了以后,打一个对抗就结束,每天只进行 45 分钟到 60 分钟之间,这一天的训练就结束了。

  王永珀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员

  上半年可能沟通还比较多吧,到了下半年我们球队走了两个外援以后,确实赢球很困难,到最后我觉得教练肯定也是着急了。因为平时开会也说,我们要保级了,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拿到分数什么的,但是当时确实有一些技战术,可能有一些不够合理的地方。

  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球队状态持续低迷,在连续输给保级对手大连一方和重庆斯威之后,权健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境地。此时的保罗·索萨没有选择为球员减压,而是公开质疑球员们的取胜欲望。联赛第 25 轮客战山东鲁能之前,他更是做出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决定,张鹭、刘奕鸣、郑达伦和张修维四人被排除在球队赴客场的名单之外,而最终,也正是这份名单促使俱乐部做出了换帅的决定!

  “ 

  当时我让翻译告诉索萨,我给他半个小时的时间考虑,他回复我依然要坚持将张鹭、刘奕鸣、郑达伦和张修维四人排除在大名单外。那么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再这样下去一定会降级,所以不得不让我迅速地去跟沈祥福联系,他已经到国家队了,把他连夜调过来,商量第二天十点钟出发的人选,然后通知索萨,这一场比赛我们换人来执教,你在家里等消息。鲁能那场比赛虽然我们没赢下来,但是精神气不一样,然后紧接着一个间歇期给了我们一个机会,给了我们一个起死回生的机会。

  --- 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  束昱辉

  ”

  张修维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员

  沈祥福指导很明确的说他只带这一场比赛,所以说他这场比赛对我们的要求就是整体,那场比赛我们很明确的就是要解放出帕托,他可以不用参与球队的防守,但是沈指对帕托的要求是,让他活动在对方的危险区域。

  王永珀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员

  开会要求的时候,沈指会很明确的告诉你,我们这场比赛应该怎么做,每个球员在自己位置上应该怎么样。怎么防守,怎么进攻,就是特别明确,所以说每个上场的球员他就知道了该怎么样去做。

  在与鲁能一役后,天津权健队迎来了救火教练 —— 朴忠均,虽然是 “菜鸟” 教练,但朴忠均以及他所代表的崔康熙指导向外界传递的是富于进取心的信号,同时也得到了球员的拥戴。联赛最后五轮,天津权健两胜三平拿到 9 分,更取得了客场大胜广州富力和主场收官战力斩联赛冠军上海上港的佳绩,这不仅仅得益于救火教练朴忠均的运筹帷幄,同样也是权健将士们浴血奋战的结果!

  2018 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然收官,崔康熙指导也将走马上任,随着他的到来,权健下个赛季也将发生巨大的变化。

  束昱辉

  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

  我也跟崔康熙探讨过关于俱乐部的管理问题,我跟他提出了几个问题,包括球员的心态、心理,以及球员的积极性与态度等等,他告诉我这个不是你考虑的事情,这是我要思考的问题。作为我们中方团队,作为我们企业,作为我们俱乐部,会无条件去支持他,去配合他。如果说有违背这个意愿的人,那我绝不手软,不管他是谁。

  有过成功,有过失败,回想这个赛季的过往,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感受,而在经历了一次次挫折与重新振作之后,人们看到的是球员们面对困难时的顽强,面对压力时的韧劲,面对伤痛时的坚持,有了这些精神层面的体现,相信在崭新的 2019 赛季,权健将士们能够重塑辉煌,继续为天津球迷带来快乐。

  张修维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员

  明年对于球队来说,我希望夺冠吧,至少我想不管联赛也好,还是足协杯也好,至少去拼一拼,至少得要有那个劲头去冲击一下。

  张鹭

  天津权健足球队队长

  反过头来我们感谢这些困难,感谢这些在 2018 年给天津权健制造困难的人,是他们让天津权健在未来会更加成熟,是他们让天津权健在 2018 年成长起来。这个问题在一个新的球队早一点发生反而是好事,反而让大家能够更早的历练,更早的成熟,对于球队未来的发展会有更大的帮助。

  束昱辉

  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

  对天津支持我们的球迷,对于我们今年不好的表现,表示抱歉。我会努力的,去改变我的思维方式,提高我对足球、体育的管理能力,然后用好的成绩去回报大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