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归化球员赛季开始前搞定 引援等足协政策

李明:归化球员赛季开始前搞定 引援等足协政策
2018年12月05日 23: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上,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做客北京体育广播《体坛夜话》节目,与主持人王异一起回顾了国安队过去一个赛季的点滴,并谈到了引援问题,展望了下个赛季。李明表示不会看网上的转会传闻,具体引援要等足协政策落地;李明赞扬国安踢法让很多人喜欢,中超最具观赏性的球队;此外李明介绍归化两名球员正在进行中,联赛开始之前能够完成注册。

  李明首先回顾了中赫国安队的2017赛季,“首先从球队来说,从俱乐部给球队制定的目标来看,我们当时是要取得亚冠的资格,那么在联赛的时候,应该说球队已经完成了任务,最后在足协杯上拿到一个冠军,应该是球队在今年给大家的一个惊喜。在赛季之前,大家对球队有所期待,但是还很难想象我们能够拿到一个冠军,包括在联赛当中我们所表现的是17轮不败,另外我们在大半程一直保持着领先,对冠军保持的竞争的姿态,我想可能大部分球迷还是比较满意的。当然我们还有很多不足,特别是在联赛后半段没有保持住对联赛冠军的竞争力,包括我们出现了一些伤病,我们7月18号到8月31号的44天12场高消耗的比赛,以及之后又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整,我们很多球队包括外援被招到国家队,这个期间我们状态有所起伏,以及出现了很多伤病,导致后半程确实没有发起最后的冲击。”

  随后就聊到了球迷比较关心的转会话题,“其实,我想国安作为对外影响比较大的俱乐部,其实大家看到很多网上的新闻,凡是涉及到转会的可能都会有国安的消息,对于俱乐部来讲,不会去辟谣也不会去关注这样的消息,当然,我们前期也做了一些相关的关于选援的准备,目前为止由于新政没有定,和大家关心的一样,我们也在等在政策落地之后才能够具体实施,包括金玟哉也是我们目标人选之一。”

  “从整体上跟教练组沟通后,如果有亚外会的话,我们还是希望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同时如果没有亚外,考虑到我们球队目前的现状,为亚冠准备的时候,也会要引进一名亚外的球队,也要这个考虑,当然最后所有的工作,都要等20号政策真正落地之后,我们才会有具体的实施办法。”李明继续说,“大家都知道,凡是能够参加亚冠的球队,他们的水平、水准,基本相当于中超的前几名球队,所以竞争的压力更大,所以对我们来讲,在亚冠上的表现也会影响到未来我们很多的发展。亚外有很多的选择,第一我们还要考虑很多方面的因素,我们都要考虑进来,包括选援,包括未来大家是否关心的投资帽、总支出帽等等,都是要进行考量的。”

  李明坦言,国安需要持续人员补充,“我们经过了去年这一轮的调整,球队的水平达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但是还远远不足以在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中具有持续性这种竞争,我们还需要在一些位置上和板凳深度上进行补充,其实国安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说咱刚要投入,有条件束缚了,所以我们不能随意的去买卖球队,当然去年周总做出了很英明的决定,知道了要交条件费,但是我们还是去补强了,我们的球队依然需要去补强,因为在这之前大家也都知道,像咱前边的恒大、上港等球队,他们已经多年的去补强了,那么包括新兴的豪门、大俱乐部,比如权健、华夏、山东等,他们也经过了几轮的补充,国安在前几年因为波动没有持续补充球员。”

  随后李明表示:“我说打分是给球队球员、教练员,在我心目中他们应该是100分,他们的表现是非常的出色,不光是我们的成绩在这里,更多的是我们的踢球方式让很多人喜欢,成为中超最具观赏性的球队,我觉得这比成绩更困难,在我心目当中,他们是最好的球员、最好的球队、最好的踢法,当然了我为什么说90分,我们还有些不足,我们在最后阶段出现了一些起伏,输给了我们认为不应该输的一些球队,相对实力比较弱的球队,丧失了继续竞争冠军的机会,这是我们没有达到满分的原因。”

  随后李明谈到了团队保障、引援战略等,“今年我觉得在球队保障上,在专业上也有了一定的提升,包括团队的协作方面,其实这个保障不单是涉及到球队内部人员的保障,更涉及到俱乐部全员的保障,我想一个球队的成绩,不仅仅限于做了一些保障的工作,更是俱乐部建设的稳定以及积极的姿态,让球队有了很好的服务,从而使球队内部也很团结,我觉得今年球队成绩好,也是俱乐部全体员工付出的结果。”

  “今年引入有得有失,因为我们在去年改造球队时已经确立了自己的战略、核心,引进什么样的外援和内援,做出了很多战略上的设想,但是在转援转会中,确实比埃拉和巴坎布的加盟,让球队进攻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包括池忠国的加盟让球队变得非常的不一样,池忠国的作用非常明显,但是在进攻端表现有所起伏,跟我们踢法和比赛方式改变也有关系,所以是有得有失,接下来在其他位置上可能会做出调整。”

  “在引入U21球员,更多的考虑是U23政策,他是后防线未来人员的储备,刘国博是咱们北京的球员,是国青主要球员,非常有特点,非常有潜质,就像施密特说得他很像德国的托马斯穆勒,同样的身高、也有不错的速度,但是刘国博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得分能力非常高的,非常有潜质的,包括像王子铭,刚有状态就被招入U25国家队,所以没有在联赛中继续出现。”谈到年轻球员的转会,李明继续说,“我们所得到的消息,U23政策不太会改变,但是接下来也许会有U25、U21的国家队长期集训,我们也在关注新政,如果U21进行集训,我们很担心郭全博会招入到U21国家队,他作为奥运会年龄段的球员,咱们教练也在问我,咱们在明年的时候,王子铭和巴顿能不能回归,我们现在也在看U25接下来会如何进行。”

  李明表示俱乐部没有专注足协杯而放弃联赛,“其实俱乐部没有,球队也没有,我们还是想把每场联赛全力以赴,专注于每场比赛,会比专注某一个赛事,球员压力会更小一些,我们并没有刻意去放弃联赛,准备足协杯。但是当我们失去争夺联赛冠军资格,又确定取得亚冠资格时,部分球员和教练都会有这样的思想,或多或少会这样想,但是开始时俱乐部在双线上和球队保持了一致的目标,两条线都不能放。”

  作为球员的李明,也感叹冠军来之不易,“我也是顶级联赛的冠军从2005年到现在也有14年了,我和北京球迷一样非常渴望拿到这个冠军,在北京拿到足协杯冠军,今年的比赛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回想一下比赛的过程,其实是非常惨烈的,特别是和上港的第二回合的比赛,补时阶段我们奇迹出现了,高消耗当中在点球淘汰了上港是非常不容易的,今年上港实力确实强,而且我们又在客场,对我们而言压力是非常大的。因为之前,调赛程的时候我们就和上港出现了一些摩擦,他们希望奥古斯托等球员不在的时候进行比赛,我们纠结了好长时间。”

  随后李明谈到了本赛季国安出现的问题,“确确实实,我们在7、8月份的消耗是非常大的,7、8月份是最热的,所有队员的精力都保证在高温下,那个时候大家的消耗是非常大的,在间歇期又有了国家队任务,大家都没有得到充分调整和恢复,出现了很多伤病,后几轮很多比赛几乎没有完整的阵容,踢法上因为我们要始终掌握主动权,也让我们消耗比较大,还有就是位置不均衡也是我们要改变的。”谈到防守问题,李明表示:“我们也感受到防守确实存在问题,我们今年后防线还是一个全新的后防线,特别是李磊受伤后,我们后防线位置上整个进行了调整,还有就是我们踢法,基本是7个球员要参与到进攻中,我们的后防压力是非常大的,如果明年有亚外会补充亚外,还有就是加强后场球员的引进,我们也希望球队在进攻同时建立好防守体系,这是我们接下来冬训的主要工作。”

  谈到下赛事三线作战的目标,李明表示:“就像周总在总结晚宴上说的,我们还可以做的更好,目标是比今年好,大家可以无限想象,刚比赛结束,我们还没有给出具体目标,但是我们说了,要比今年更好,就是我们要追求更高的目标。”李明直言,目前引援确实非常困难,正在等待新的政策,引援调节费是否执行,U23政策是否延续,四个帽子是否限制俱乐部投入,去选别人家好的球员,人家也不一定卖。”

  谈到归化延纳里斯和侯永永两名归化球员,李明介绍说:“正在运作当中,我们也是经过一系列筛选,其实能够达到这个标准的也不是很多,我们还是很有运气,寻找到了两名有过国字号经历的球员,也经历了一些商谈,跟足协沟通,我们提出归化他们,目前正在走一些程序,目前还是比较顺畅的。”谈到引进二人的困难,李明表示:“他们的家人都有中国血统,还是很支持的,另外就是北京这座城市,也是他们选择的重要因素,阻碍并不大,在中国足球方面还是第一次,需要花一些时间走手续,在二月底,联赛开始之前能够完成注册。”随后李明表示两人的特点不一样,延纳里斯经验更丰富,侯永永技术性、创造性更好,更年轻一些。

  “内援引进确实不是很轻松的事情,你想要并不一定就能来,我们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无论是想回来的球员,还是我们想要的球员,都没有具体的进展,都在等到20号的政策,目前往市场推的球员还是很少,我们还是需要想办法。”谈到引援问题,李明继续说,“晋鹏翔是我们租出去的,我们还是会和教练讨论下一步安排,至于张呈栋,我们确实没有接触过。”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