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潇霆:会坚持举办公益赛 让全世界看到中国足球

冯潇霆:会坚持举办公益赛 让全世界看到中国足球
2018年11月29日 08:03 国内足球综合
冯潇霆举办公益足球赛 冯潇霆举办公益足球赛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2016年底,第一届“冯潇霆公益赛”在广州进行,转眼,这个以运动员个人名义举办的公益赛已经进行到了第三届,这次,冯潇霆把比赛搬到了自己的家乡进行。

  为了这场公益赛,冯潇霆透露,自从国家队归来后,他就马不停蹄地飞往大连,为了能达到最好的效果,他邀请了不少大连足球届人士,包括大连足球名宿张恩华、还有现役球员赵明剑、李学鹏,名嘴徐阳、贺炜等一同参与此外,他本人还在三天时间里,因为忙着筹备的事宜只睡了几小时。

  而在昨天,这场花费了冯潇霆很多心血的比赛在大连结束。

  冯潇霆谈到举办公益赛时表示,“一个人的能量是很小的,希望能有更多的公益伙伴加入到我们之中。这是我连续第三年办公益赛,这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但我会坚持下去。我希望在明年和后年,能有更多的公益伙伴加入到我们。”

  这次比赛之所以放在大连进行,因为大连是冯潇霆的故乡。接着冯潇霆谈到对大连的感情,“我怀着感恩之心回到家乡,我很幸运成长在这里,在足球城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但更幸运的是,这么多年有这么多人在支持我,帮助我。今天在这里的所有兄弟们,为我的公益赛付出很多牺牲,我谢谢你们。”

  为了表达对自己母校东北路小学的感情,在公益赛后,冯潇霆向他的母校东北路小学捐赠了20万元。

  鉴于此前冯潇霆和一些大连球迷的“误会”,受邀参加的一方后卫杨善平赛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此前一方客场不敌恒大的比赛中,冯潇霆庆祝进球以及推搡一方球员的行为引起很多大连球迷的不满,谈及此事,杨善平说:“在与大连队踢完那场比赛后,冯潇霆确实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他把慈善赛放在大连举办,说明他是大连人,他想为这座城市做些什么。”

  之所以坚持办慈善赛,是因为冯潇霆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孩子们的榜样,“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榜样,我们要在球场上有着好的表现。希望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更多的孩子们,希望带动行业里更多的人参与到我的公益足球活动之中,能给更多的孩子们鼓励和支持。”

  最后,冯潇霆谈到了自己的梦想,“我有着一个梦想,那便是中国足球走向世界,这也是全中国所有球迷的梦想,一代又一代的足球人都在为此而努力。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脚踏实地,继续努力,梦想总有一天会照进现实。希望有一天,将冯潇霆和他的朋友们公益足球赛,办到世界杯的舞台上,让全世界看到中国足球的未来到底有多光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