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外援将重组:两大腕留队两人要走 还有个变量

恒大外援将重组:两大腕留队两人要走 还有个变量
2018年11月26日 08:40 国内足球综合
高拉特走吗 高拉特走吗

  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八连冠失败的恒大,憋着劲下赛季要重夺中超冠军,同时在亚冠也要取得好成绩,这种情况下,下赛季阵容,尤其是外援,势必要重组,不过要引进什么人,引进多少人,目前还处于观望中,毕竟明年中超怎么踢,中国足协还没有明确说法。

  两人已基本确定要走

  现在的5名外援中,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是肯定要留下的,而金英权和阿兰都会离开,至于高拉特,则是个变量。

  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都是先租后买,塔利斯卡10月底已被买断,为2500万欧,土耳其经纪人布鲁特透露,原本塔利斯卡是两年的租借期,但恒大提前买断,而他加盟中超,年薪达到了税后1150万欧;至于保利尼奥,也有买断条款。

  联赛结束后,金英权便传出了离开的消息,这不意外,大半个赛季,这个曾立下汗马功劳的中卫无球可踢。按他自己的意思,一直想去欧洲,虽然世界杯后和一些法甲球队也传出了绯闻,但最终未能达成协议。韩媒就此攻击恒大,认为金英权转会失败在于要价太高(300万美金)。

  虽然在俱乐部无球可踢,但金英权不缺乏买家,而且,他依旧是韩国队不可缺少的一员,最近两场热身赛,他都代表韩国首发登场,并担任场上队长。

  在韩国客场与澳大利亚热身期间,J联赛飞脚强化部长松波正信亲自前往澳洲,和金英权方面进行了初步协商,他很可能将加盟飞脚。本赛季,飞脚一度陷入降级苦战,不过他们最近豪取7连胜一举脱险。值得一提的是,飞脚阵中有金英权的国家队队友黄义助,后者本赛季在亚运会和一系列热身赛上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是目前韩国队中状态最好的中锋。

  值得一提的是,J联赛下赛季将放开了外援名额,不论是J1、J2还是J3联赛,都不会再限制各俱乐部外援的报名(注册)名额。而在外援的每场比赛报名和上场人数方面,下赛季J1联赛为5人,金英权如果加盟飞脚的话,出场时间应该可以得到保证。除了实力,金英权此前曾效力东京和大宫,对J联赛并不陌生。

  据了解,金英权是2012年6月加盟恒大的,此后数次续约,目前的合同是2015年8月23日续约的,当时为4年,到2019年6月30日结束。对恒大来说,目前是出售金英权的最好时机,如果延到明年6月,恒大将人财两空,毕竟,当年加盟时,恒大花了250万美金。

  至于阿兰,本赛季高开低走,恒大需要一名更高效的射手,阿兰的合同明年1月19日到期,恒大并未流露出续约的意向,而阿兰也开始寻找下家。

  据土耳其媒体的消息,阿兰目前正和贝西克塔斯联系。贝西克塔斯急需引进一名高水平前锋,作为前欧联杯金靴,阿兰是选择之一,近日,贝西克塔斯和阿兰的经纪人进行了会面,结果非常积极,双方甚至签署了一份协议,阿兰最终加盟的可能性非常大。

  据悉,曾在贝西克塔斯踢球的塔利斯卡,扮演了“中间人”的角色,他向阿兰详细介绍了贝西克塔斯的情况,帮助老东家最终敲定了这位巴西射手。

  阿兰是2015年加盟恒大的,4年里,阿兰101场比赛打进58球,帮助恒大拿到了三个中超冠军和一个亚冠冠军,表现可以说非常不错。尽管很多时候阿兰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但他仍然给恒大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高拉特转会费是个坎

  金英权和阿兰铁定走人,而高拉特的情况则微妙得多。

  赛季末,遭遇膝伤困扰的高拉特错过了一些关键比赛,此后,他返回巴西进行手术,同时进一步谋求转会的可能性。

  高拉特想走,恒大不愿意放,这样的状态已维持了一年,在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加盟后,高拉特和他们组成的三叉戟,无坚不摧,高拉特实力毋庸置疑,这也是克鲁塞罗对他一直念念不忘的原因。

  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拉特表示,续约问题要等待赛季末后再谈,而此前也传来消息,克鲁塞罗再次向恒大提出了收购高拉特的要求,而恒大的条件是放人可以,我们想买你们的乌拉圭人阿拉斯卡埃塔,而这被克鲁塞罗拒绝了。

  关于转会费,双方有较大分歧,恒大开出的转会费是4000万欧(也就是高拉特的违约金),而克鲁塞罗只能拿出1000万,还要分期付款,所以,此前的转会一直没有谈妥。

  不过,形势一天一天在变化,高拉特与恒大的合同将于2020年到期,而他的违约金高达4000万欧元即3.1亿人民币,但恒大从冬窗开始要处于被动了,因为球员有权在合同期最后一年主动寻找下家,所以恒大并非高枕无忧。

  而本赛季两手空空后,恒大势必会进行调整,进攻上,他们需要一个强力中锋,所以从这个角度考虑,放弃高拉特也未尝不可。

  不过,恒大目前很多都不确定,首先是大环境,明年怎么踢,大家都不知道,外援名额怎么定,也不知道,包括工资帽在内的一系列政策怎么实施,大家也不知道;其次是内部环境,尽管恒大未有明确说法放弃卡纳瓦罗,但对于本赛季的表现,意大利人是需要负责的,所以,关于他将被取消的消息,也是屡有传出,最新的消息是,英媒透露,恒大接触了纽卡主帅贝尼特斯,年薪高达1000万英镑,和卡纳瓦罗持平,而贝尼特斯,目前正在和家人探讨前往中超的可行性。

  所以,关于恒大的外援,除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其他的都是未知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