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将邀重量级教练辅佐自己 已定好两名助教

崔康熙将邀重量级教练辅佐自己 已定好两名助教
2018年11月20日 11:01 国内足球综合
抵达中国的崔康熙 抵达中国的崔康熙

  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在本月初津门短暂亮相,并公开确认下赛季入主天津权健队后,崔康熙便返回韩国组建自己的教练组。就在昨天,韩国媒体《朝鲜体育》曝出重磅新闻,之前盛传铁定追随崔康熙一同来津的全北助教金相直和朴忠均,都婉拒了恩师的邀请。不过,人们并不需要为崔康熙失去“左膀右臂”而感到担心,因为他在韩国足坛有着丰富而强大的人脉,与他来津的韩国团队依然顶级。

  本赛季以“救火教练”的身份助权健队成功保级的朴忠均,本来是崔康熙来津执教的最得力助手,但因为收到来自中国以及韩国国内俱乐部的邀请,他已有了“另立门户”的打算;至于金相直,全北现代在失去崔康熙后,已经将他视为“未来全北掌门人”,即使下赛季他并不会立即成为球队主帅,俱乐部也会对他进行重点培养。对于两位心腹无法来华,崔康熙也表现得很惋惜:“我很希望他们能和我一起赴中国开启全新的挑战,但我还是尊重和理解他们的决定。”

  朴忠均和金相直无缘权健,肯定令天津球迷十分失望,但可以肯定的是,崔康熙绝不会随意带着一个“草台班子”来津上任。目前,已经确定随他来津的两人,一个是全北守门员教练崔殷诚,另一个则是助教朴建夏。崔殷诚以替补国门的身份,随韩国队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2014年年底他才从全北挂靴退役,当时已经是43岁的年纪了。退役后,崔殷诚便顺理成章地成为全北守门员教练,如今他与崔康熙的合作将在中国继续下去。

  至于朴建夏,球员时代同样是赫赫有名的国脚级球员,身为前锋的他早年经常攻陷中国队球门。不过,朴建夏缺少世界大赛运,1994年和1998年连续两届世界杯,他都入选了大名单,但在最后时刻被拿下。而1998年至2001年,崔康熙在水原蓝翼执教时,朴建夏就是他的队员。2009年夏天,朴建夏正式步入教坛,开始执教水原蓝翼的U18青年队。2012年,韩国国奥队摘得伦敦奥运会金牌,当时他出任洪明甫的助手,两年后他又以助教身份随队征战巴西世界杯。2016年朴建夏出任首尔衣恋的主帅,这也是他首次执教职业俱乐部,但没过多久就遭到解职,并转型为足球评论员。如今朴建夏追随崔康熙来津,肯定也会努力证明自己。

  除了这两人,崔康熙目前还在利用自己的人脉,努力提升自己教练团队的水平,他还会再邀请两到三位经验丰富的助教前来,如果一切顺利,还将有一位重量级教练充当他的第一助教。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