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提江谈蜕变:年轻时不懂得珍惜 踢后腰发挥优势

买提江谈蜕变:年轻时不懂得珍惜 踢后腰发挥优势
2018年11月16日 08:38 国内足球综合
买提江在泰达完成蜕变 买提江在泰达完成蜕变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在泰达队中,买提江是2018赛季出场时间最多的一名球员。稳定的出场时间,也让他连续入选了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并且有望争取一个亚洲杯的参赛名额。回顾过去的这个赛季,买提江告诉记者,“我现在还是很珍惜比赛机会,之前错失了那么多机会,因为年轻不懂得珍惜,现在不一样了。”

  毫无疑问,买提江如今已经成长为球队中的重要一员,施蒂利克也非常赏识他,这点从出场时间就可以发现。2018赛季,买提江首发26次,替补出场1次,出场时间达到了2304分钟。更多的时候,买提江都被安排在了后腰位置上,他交出的进攻数据还是让人满意的,尽管只有1粒进球,不过助攻次数达到了5次。在泰达队中,买提江以全面著称,施蒂利克也充分发挥了他的这个特点。整个赛季下来,买提江居然踢了六个位置,从边后卫到中场各个位置,堪称是一个多面手。

  不过对于买提江本人来说,客串多个位置让他自己有些无奈,因为对于球员来说难度很大。“我最近五场比赛踢了四个位置,当时的情况意味着需要尽快适应,比如说最后十分钟让我从后腰跑到边后卫位置,那个时候的确没办法,只能尽力去踢了。从球员的角度来看,位置的快速变化之后进入状态很难,但也只能服从。”相比之下,买提江更愿意踢后腰位置,“边后卫和后腰位置职责不一样,边后卫注重的是防守,我之前在这个位置上更偏重于进攻,这是小时候踢球养成的习惯。在后腰位置上,我的特点可以发挥出来,例如防守面积的扩大,优势会显现出来。” 本报记者  李航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