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名记赞武磊:中国足球的姚明 最具代表性的球员

意名记赞武磊:中国足球的姚明 最具代表性的球员
2018年11月16日 11:02 新浪体育
中国足球的姚明? 中国足球的姚明?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意大利知名足球记者迪马济奥在他的个人网站上发表了一篇关于上海上港球员武磊的文章。迪马济奥把武磊称之为中国足球的姚明。武磊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球员。今年,他是一个真正的进球机器。

  迪马济奥称武磊,中国足球的姚明。通常谈到中超联赛时,我们会想起胡尔克、奥斯卡、帕托、佩莱和其他许多伟大的球员,他们为了“钱”离开了欧洲,去了中国。但是在如此多的经济投入和高调的名字背后,有时候隐藏着从青训开始的真正人才和项目。在欣赏他的故事之前,武磊有很长的路要走。他的名字的表意是好斗的、勇敢的、骄傲的。如果你知道自己是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球员,情况就不会如此了。(武磊是)中国足球的姚明。

  故事发生在很久以前,徐根宝创立了他的足球学校。一支由14岁-17岁球员组成的球队。这支球队从中国第二级别联赛晋升(中超联赛)。武磊在他14岁零287天的时候完成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处子秀,使他成为中国职业联赛中最年轻的新秀。武磊一直在“中国的马拉多纳”这个标签挣扎着,中国的目光一直盯着他。现在,上海上港最终夺冠,这是上海上港队史第一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在广州恒大连续7次夺冠后,上海上港打破了广州恒大的霸主地位。

  武磊在参加296场比赛,打进151球后书写了他在上海的故事。今年,他是一个真正的进球机器,他在29场比赛中打入27球。最终,武磊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想和上海上港一起赢得冠军。”他补充说:“在未来,我希望把中国带入亚洲杯和世界杯。”如今,武磊实现了第一个目标。冠军是上港集团投资取得的胜利。结合徐根宝青训项目的遗产。两个不同的时代,两种看待足球的方式,统一在一个共同的主线上:武磊,中国足球的姚明。

  (李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