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19赛季发力目标亚冠 或大手笔求购大连籍球员

万达19赛季发力目标亚冠 或大手笔求购大连籍球员
2018年11月12日 17:18 国内足球综合
王健林的万达支持大连足球 王健林的万达支持大连足球

  稿件来源:文体战忽局 公众号   原创: 局座 

  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投资不过山海关”这句话,成为外界评判东北经济前景的口头禅,在职业足球领域,中国地理版图再次发生改变,11月11日当天,长春亚泰不幸降级,大连一方成为东北足球在中超的独苗……必须指出的是,要不是万达伸出援手,本赛季一方能否正常出战中超都是未知数,王健林的大连足球情怀,让“投资不过山海关”这句话玩儿旦去。

  残酷的是,把长春亚泰直接踢下去的球队,叫大连一方,没办法,如果一方不赢球,降级的就会是自己。大连这座足球城,共夺得过八座联赛冠军,尤其在王健林的万达时代,那绝对是亚洲足谈不可一世的东方霸主。时过境迁,大连足球重返中超舞台的第一年,在最后一轮惊险保级,怎么说也是为东北足球留下了一团火种。

  事实上,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笔者就曾跟万达体育的朋友聊到过关于一方的话题,他们曾经说过,一方俱乐部的实际运营方早就是万达体育了。于是我心里又有一个疑问:为什么不更改俱乐部名称为大连万达呢?

  这其中肯定有很多原因,但不管怎么说,2019赛季的大连足球,将正式迎来万达时代。

  大连足球资深记者金山淞透露,大连一方将在12月份正式更名为大连万达,与此同时,惊险保级的大连足球还将在2019赛季大干一场,将引进世界级射手或者后腰位置上的顶级外援,来完成王健林定下的明年打进亚冠的目标。

  金山淞透露,受困于东北经济大环境影响,若没有王健林出手,大连队8成无法出现在中超赛场。而下个月,大连一方将正式更名为大连万达,此前也是万达集团从阿尔滨手中接下球队,然后交给一方集团管理的。

  一方更名为万达,卡拉斯科、盖坦、穆谢奎三大外援基本留队,那么明年球队将在什么位置上完成引援呢?据悉,外援方面大连将引进世界级射手或者顶级后腰,国内球员要以大连本土球员为核心,“大将军”秦升将成为领袖之一,而万达会极力向申花求购,其他中超俱乐部的大连籍球员,也是他们追逐的猎物。

  2019赛季,万达的目标就是要重返亚冠赛场,这是幕后大佬王健林定下的。

  本赛季的大连一方踢得可谓是磕磕绊绊,作为一年级新生,开赛之处被上港8-0狂灌,由八冠王被球迷揶揄嘲讽为“八灌王”,随后球队知耻后勇,在中后期逐渐发力取得主场六连胜,看到了提前保级的曙光,只可惜赛季末段陷入不胜怪圈,末轮联赛与长春亚泰一战定生死,5万多大连球迷现场见证球队顽强保级。

  或许,不经历风雨,就难见彩虹,2018赛季的磕磕巴巴,注定将成为大连万达足球重返巅峰的成长代价。

  恒大七冠王

  广州恒大七连冠王朝被上海上港一举攻破,而新生的大连足球能否在2019赛季,掀起新一轮“连沪争霸”,将成为未来最大看点。与此同时,恒大是就此衰落,还是东山再起,也将牵动人心。万达、恒大与上港,有望成为新中超格局三巨头,而国安鲁能作为传统豪门代表,能否实现复兴,也将对中超新格局产生决定性影响。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