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丢冠亚泰降级的教训:中超剧变吃老本已行不通

恒大丢冠亚泰降级的教训:中超剧变吃老本已行不通
2018年11月12日 16:55 新民晚报
亚泰告别中超 亚泰告别中超

  又到一年中超落幕时。30轮的鏖战之后,几家欢喜几家愁。人们迎来新霸主上港,同时也送走了长春亚泰、贵州恒丰这样的老熟人。曲终人散,总是百感交集。

  冠军已提前决出,最后一轮保级大戏显然更加精彩,有几十种可能的排列组合的方式。而传说中的默契球并未出现,最有可能降级的四支球队竟然有三队输了球,以至于出现重庆力帆、天津泰达、长春亚泰同积32分的奇观,最后不得不算小分,何等残酷。

  雄霸了七年的恒大跌落神坛,曾经贵为中超冠军的长春亚泰降级,都足以说明一点:中超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吃老本是不行的。

  不走,要被别人反超;连走慢了,都要被淘汰。中超竞争的激烈程度已经前所未有,这一点从外援的配置上就能看出来。

  至于下赛季的新军武汉卓尔与深圳佳兆业,其实也是老相识,两个都是有深厚足球底蕴的城市。下个赛季的中超,恐怕会更加竞争激烈。

  年复一年,中国足球的剧本令人期待。明年,又会呈现怎样的大戏呢?  

  关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