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周年险降级!世界杯成泰达分水岭 常在河边走…

20周年险降级!世界杯成泰达分水岭 常在河边走…
2018年11月12日 14:27 新浪体育
又一年艰难保级 又一年艰难保级

  文章来源:中超联赛官网

  1998年2月14日,天津经济开发区正式接过了天津足球的大旗,将原天津三星和天津万科两队合并,成立了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从此泰达不仅代表着天津足球,更是中国足坛的“老字号品牌”。今年是泰达的20周年,积极申办开幕式,彰显了泰达渴望卷土重来的决心。但是谁曾想到,他们又是赛季结尾才艰难上岸,且这一次他们遭遇到的惊魂感觉,甚至超过了前几个赛季。

  第7分钟乔纳森闪击破门,半场结束前,邓涵文被罚下;按理说,这场比赛的优势方应该是天津泰达,但是多一人的泰达,还是被广州恒大淘宝完全压制。为什么多一人的泰达,并没有抢占到比赛的主动权?这是双方球员把握机会能力的差异导致的,双方同样是19脚打门,恒大攻入5球,泰达只打进1球。如果买提江的远射能够一击中靶,或者谢维军的反应可以更迅速一些,或许2比0的领先局面,比赛的结局也许完全不同;即便是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其实泰达也创造出了好几次扳平比分的机会,只可惜机会连续被他们浪费。最终在80分钟后,他们也为自己不断浪费机会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从完美的开局到糟心的结局,这不是属于泰达的一天。好在长春亚泰和大连一方分出了胜负,他们得以继续留在中超。而这场比赛虎头蛇尾的过程,也正是泰达本赛季的缩影。联赛前半程泰达有着惊艳的发挥,坚韧的防守+犀利的反击,单就联赛前半程泰达的表现来看,很多人都认为今年的泰达真的是脱胎换骨。

  然而世界杯成了分水岭,世界杯后的米克尔,迟迟没有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让泰达中场失去了最有力的发动机。不过考虑到之前泰达也积累了足够的分数,再加上乔纳森状态逐渐回暖,按理说泰达无论如何都不应该最后时刻还在保级。但是伤停的不断出现,让施蒂利克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如果是去年的泰达遭遇到大面积伤停,或许并无大碍,毕竟家底厚实,球员轮转足以应对。但是在年初,当泰达对球队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导致球队板凳深度降低之后,再遇到大面积伤停的泰达,在收官阶段开始举步维艰。

  连续11轮不胜,这是出乎外界意料的。输给上海绿地申花之后,当施蒂利克已经说出:“现在我们登场的替补球员太多,换上的则是第三替补,从球员的实力来看不如之前”,其实德国老头的心气已经受到了影响,而最后他们能保级,多多少少也得到了些许运气的眷顾。

  艰难保级,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员,甚至是天津球迷都可以稍稍松口气了。过去20年,泰达给天津足球、中国足球留下了不少美好的记忆;只是现如今当泰达每向前一步都如履薄冰时,或许也同样值得泰达全队去反思。毕竟常在河边走,迟早会有湿鞋的那一天。(红色梦剧场)

乔纳森泰达保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