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距埃神神迹只差一球 高层寄语:下季进更多

武磊距埃神神迹只差一球 高层寄语:下季进更多
2018年11月12日 17:01 新民晚报
最佳射手武磊 最佳射手武磊

  尽管2比3败走津门、无缘15轮不败纪录,多少让上港球迷有些遗憾,但比分和结果此时或许已不重要,毕竟冠军早已到手,最后一轮主帅佩雷拉主要考虑的也是锻炼替补和新人。对武磊而言,除了冠军,这个赛季另外一大成就,便是以27粒进球首次成为联赛的最佳射手。如恩师徐根宝所愿,5个赛季之后,他终于在前面去掉了“本土”两个字。

  场上的武磊依然很卖力,他还想再进球,但毕竟身边换了一拨队友。胡尔克、艾哈迈多夫两大外援因伤停赛,石柯、傅欢也没有上场,连门将颜骏凌也第一次作壁上观。渴望最后一个主场以胜利收官的天津权健,表现得非常积极努力,并没有给武磊太多机会。

  赛前,外界认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就是武磊能否继续进球。在他身前,是埃尔克森28粒的单赛季进球纪录,武磊只差1球而已。有些可惜,最后武磊的进球停留在27这个数字上。值得一提的是,武磊多达27粒进球中没有一粒点球,全是“纯”的。

  从2013中超处子赛季的15球开始,2014赛季12球、2015赛季14球、2016赛季14球、2017赛季20球……武磊的表现一直稳定在两位数以上,年年都是本土最佳射手,这已经非常难得。中超也在时隔11年之后,再迎本土金靴。上一位获得最佳射手的本土球员,还是2007年的李金羽。而那个时候外援的水准和能力,与现在显然不能同日而语。

  上赛季的中超颁奖典礼上,恩师徐根宝在上台颁奖时曾寄语武磊,希望他有朝一日能摘掉“本土”的帽子,成为名副其实的中超射手王。仅仅一个赛季之后,根宝的愿望就成为了现实。

  没能打破队友埃尔克森的纪录,确实有些遗憾,但某种程度上对武磊又是好事一件。正如赛后俱乐部某高层笑言:“一下子把什么都给拿了并不好,这样下个赛季武磊才有更多动力,才能进更多球!”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天津今日电)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