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亚泰保级3次终失守 祝东北球队快回中超

央视解说:亚泰保级3次终失守 祝东北球队快回中超
2018年11月11日 17:12 新浪体育
亚泰身影落寞 亚泰身影落寞

  北京时间11月11日15:00,2018中超联赛第30轮八场比赛同时开战。在一场保级焦点战中,大连一方主场2-0战胜长春亚泰惊险保级,长春亚泰则不幸降级。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刘嘉远在现场、评论员朱晓雨与嘉宾宫磊在后方演播室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谈刚开场朱挺冲顶偏出——

  刘嘉远:这一蹭稍稍偏出!开场阶段主场作战的大连一方首先获得了一个机会 这样比赛里,双方都非常的紧张。如果能够率先获得机会,这对比赛当中的紧张的情绪是一个很好的释放。

  谈维贝门前抢点中柱——

  刘嘉远:他很机敏地查到了后卫的身前,这脚射门一方队大难不死,横梁帮助了球队

  谈双方的僵持局面——

  刘嘉远:开场之后,双方都在碰硬度、找感觉。在这个过程中,需要通过减少失误、多控球,将压力转移给对方。这种保级大战不仅仅是竞技的对抗,更是心理的对抗。在这方面,长春亚泰的经验更丰富。他们在五年里经历了三次保级大战,心理承受力更强。

  谈大连一方定位球配合进球——

  刘嘉远:一个低平的头球接力!大连一方的里亚斯科斯这场比赛成为了奇兵!这样的任意球战术帮助大连一方队在这次进攻中取得了突破!没有想到在众多的质疑声中、在穆谢奎需要休息的情况下,里亚斯科斯被委以关键角色。在前23分钟,里亚斯科斯并没有什么精彩的表现,但是他的突然爆发为球队制造出了进球!

  谈范晓东端射稍稍偏出——

  刘嘉远:这个球打得很有威胁,范晓东没有摆大腿抡,而是用脚弓端了一个角度。在门前有众多队员的情况下,这个球一旦飞过了人丛、突然出现在门将面前时,会很有威胁。

  谈里亚斯科斯插上打门——

  刘嘉远:找里亚斯科斯!这个球的分量是恰到好处的,但是要拿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亚泰防线刚才也不敢退了,再退的话,这个位置不好造越位,不过这一下还是被里亚斯科斯蹿了出去。

  在中场休息时,解说嘉宾宫磊对上半场进行了总结。

  针对维贝的射门,宫磊谈到“在长春亚泰失分之前,维贝的这个机会太注意打力量了。这个球用脚轻轻一弹就有了,但是运气不是很好,打在了横梁上。”

  对于一方的破门,宫磊表示:“这个球设计的精妙之处就在于,秦升背对着球门,想要用脚后做很难,所以要用头。只要一错位,相当于一个排球的背飞的打法,防守方确实难防。”

  谈同时进行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反超天津泰达——

  另外一块场地上的比分情况又使得亚泰队的情况非常不利。因为广州恒大2-1领先天津泰达,那么泰达、重庆、亚泰目前都积32分。如果算小分的话,亚泰队又重新落在了非常不利的局面。所以这场比赛剩下的三十多分钟,对于长春亚泰来讲,又到了生死关头。

  谈卡拉斯科边路过人后小角度破门——

  刘嘉远:大连一方又进球啦!卡拉斯科的个人能力帮助大连一方打入了第二球!比赛打到63分20秒的时候,卡拉斯科冷静地处理,在他抹过蒋哲的防守后,由于是在禁区内,亚泰队员已经不敢出脚了!最后面对吴亚轲,冷静的一脚低射,打入了球门的右下角。这个进球让很多现场的大连球迷喜极而泣,他们看到了留在中超的极大的希望!

  谈本场比赛到场球迷人数——

  大家应该通过现场的收音系统也听到了,在今天开场的时候能坐61000人的大连体育中心入场了一半的球迷,在开场的时候有三万左右的售票量。但是比赛打到现在这个阶段仍然有大量球迷在场外购票入场,现在场内的实际人数已经达到51660人。如果这场比赛大连一方最终顺利获胜的话,今天将会成为大连的一个重要的节日。

  谈里亚斯科斯被替换下场——

  在时间就是金钱的时刻,舒斯特尔要用他的换人名额来达到一些战术目的了。下半场伤停补时3分钟,换下了帮助大连一方首开纪录的里亚斯科斯,换上了26号崔明安。今天,在他身前,维贝完全没能限制住里亚斯科斯。这个争顶的失误也让胜利的天平倾斜向大连一方这一侧。今天里亚斯科斯打进了他在本赛季的第三粒进球,也有可能是本赛季最重要的一粒。

  全场比赛结束,本赛季的中超保级大战也宣告落幕。在看到双方球迷的情绪对比后,刘嘉远感叹道:“看台上的亚泰球迷痛哭流涕,但是球场的另外一侧,整座大连体育中心沸腾!大连一方在经过中超第30轮的保级焦点战、这场90分钟的苦战后,成功保级!他们在14年降级之后回到了中超的怀抱,但是在那次涅槃后,得到了重生的可贵与幸福的珍贵。今天,在现场有将近六万名球迷进入了球场,他们在夜空中用手机点亮了整座球场,让人感受到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温暖。对于长春亚泰来说,这是他们悲情的一刻。在五年的时间里,长春亚泰经历了三次艰难的保级,在前两次里他们存活了下来,但是第三次他们没能过关。对于中国的足球版图来说,东北地区随着哈尔滨毅腾和长春亚泰先后降级,中超势力在东北就只留下了大连一方。希望大连足球在明年能够撑起中国足球的东北版图,希望他们有更好的发展。同时,我们祝福东北其他球队在接下来的时光中尽快地回到中国顶级联赛的舞台。”

  在赛后,解说嘉宾宫磊点评道:“大连一方利用定位球的机会上半场打开局面后,完全地控制了比赛。下半场他们又利用战术调整上的优势,打防守反击,主打三个外援,靠卡拉斯科的个人作战能力扩大了比分。在加上里亚斯科斯在门前给对手的牵制,盖坦在中场的相互联系。第二个进球,完全是卡拉斯科的活动区域,他擅长在边路内切的超强个人作战能力。所以今天比赛的胜利,主要是大连一方在外援能力上的比拼明显高出一筹。长春亚泰在本场比赛给人感觉以防守为主,但是上半场的定位球的失分打破了整体上的部署。如果下半场大连一方能够再把握住一到两个机会,那么比分会变成3-0到4-0。确实长春亚泰队很顽强,但是他们在进攻当中没有太好的办法,没有能够给大连一方的球门造成威胁。大连一方在做好防守、主打三个外援的局面下,基本上控制了整个比赛的形势。”

  (小白鹭)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