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恒大收官战可派替补球员 用精气神捍卫天河

观点:恒大收官战可派替补球员 用精气神捍卫天河
2018年11月10日 16:05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需要捍卫荣誉 恒大需要捍卫荣誉

  稿件来源: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公众号

  中超赛季接近尾声,最后一轮赛事悬念:仅存一支降级球队尚未归属,然而从积分榜形势看,有4支同分球队仍未脱离风险,加上各自千丝万缕的对战关系,极其容易让人思绪混乱。不过对于八年来首度痛失冠军的广州恒大淘宝队而言,本轮赛事亦不好踢,原因很简单——依然无欲无求……

  无论踢出怎样的结果,恒大已坐实赛季第二,也就是说球队无论付出多大的努力也无法改变早已知晓的现实,在此基础上,在竞技体育这种需要动力、欲望去竞争的世界里,想要球队像踢上港队之前那样始终紧绷神经,每场比赛为胜利拼尽全力,确实很难做到,也不符合一般规律。因此对恒大而言,实则这场与天津泰达的收官战并不好踢,在情绪以及积极性的调动层面,也很难拿捏、掌控。

  但毕竟是正赛,不是友谊赛,恒大队理应如往常一样认真备战。特别是在重庆客战2球负于对手而遭致广大球迷有些不满的情况下,这场收官战更应该踢好。要知道,本场可是在球队的主场天体比赛,这是一个曾经记载着广州足球无数荣耀时刻的地方,是不容侵犯的“亚洲第一主场”!本赛季在主场遗憾负于上港,从而丢掉冠军后,已经让大家十分伤心了。眼下赛季的收官战仍在这里,大家不能再让球迷朋友痛上加痛了!

  不为别的,简单纯粹为了广大不离不弃的球迷也好,为了捍卫属于咱的主场荣誉也行,哪怕只有这属于精神层面的唯一动力,恒大队所有球员也必须拿出应有的职业态度及素养,踢好这场球,给大家一个交代之余,也算是给这个有些失意的赛季完美收官。毕竟联赛每年都有,今年不行来年再争冠又有何难?只要大家的拼劲还在,争冠欲望还在,希望自然就在。然而这场球,相信恒大球员完全可以用实际行动告知所有人——希望犹在,咱来年再战!

  至于人员使用方面,除了冯潇霆上场比赛染红确定无法出场外,其余球员谁将登场,目前还很难判断。归根结底,还得看卡帅是怎样的用人理念——是像上场一样继续让主力应战,还是进行大轮换让一众替补登场?想必要到赛前一小时才知道。加上即将迎来的国足集训,恒大仍是最大“输出者”,有6人入选。因此笔者更希望卡帅可以考虑后者:既然比赛本身意义不大,何不让更有表现欲、比赛动力的常规替补球员悉数登场,相信他们将更容易唤醒上面提及的唯一的动力,届时竞争力并不会有很大落差。

  反观天津泰达,目前在保级形势仍非常混乱的情况下,由于上一轮比赛赢球,让其在四支同分队伍中,已不是最艰险的那个:目前看,亚泰只要打平一方就能成功保级,若输球必须要重庆输球且泰达不败才能保级;一方必须要争胜,一旦打平只有期望斯威或者泰达输球,如果两队都保持不败,那么一方就会降级,如果输球只有期望重庆输球且泰达不败才能保级成功,一方也是保级最危险的一队;泰达作客恒大打平可保级,输球的话只要亚泰和一方分出胜负也能保级;而斯威末轮只要打平恒丰即可保级,输球则必须要泰达同时输球才能保级。

  众所周知,施蒂利克的球队擅长打防反,不过到了眼下这个节骨眼,泰达队其实也没有太多可以考虑的了,毕竟保级形势太过复杂,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最稳妥的方法只有一个——全力争胜,才是最稳妥的!当然,上面已有分析,本场与恒大的比赛,泰达只要不败,只要拼下一个平局,基本就能保级。但即便如此,球队也应该有争胜的心气,加之主队近期状态确实不算好,他们也该有这样的信心。毕竟在足球的世界里,很多时候想保平,最后却会输掉比赛。

  对此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已表示,做客广州,球队要在比赛开始后就进入状态,毕竟这一轮比赛球队只有确定拿到分数才能确定保级……相信届时更有比赛欲望的泰达一定会拼尽全力,那么在综合实力上胜于与对手的恒大会用何种姿态迎战?拭目以待。

泰达恒大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