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晚报:恒大斗志松懈无欲无求 被泰达踢平概率极大

长春晚报:恒大斗志松懈无欲无求 被泰达踢平概率极大
2018年11月09日 11:01 国内足球综合
长春力求保级 长春力求保级

  来源:长春晚报  

  长春晚报记者 陈勇

  中超联赛第29轮战罢,冠军已有归属,剩下的悬念就是谁下“地狱”。

  以目前积分分析,面临降级风险的队伍分别为长春亚泰、大连一方、天津泰达和重庆斯威。最后一轮,无论各队胜负关系如何,天津权健都以相互交手战绩优势成功保级,剩下的4支队伍就将在下一轮决定生死。

  而根据中超排名规则,两支或两支以上球队积分相同,将根据各自交手成绩进行小循环排名,如若相同,再比较相互间进球数和失球数,再相同,则要看预备队和U19的战绩。目前,4支球队都存在降级风险,而要搞清楚这4支球队在怎样的条件下降级,就得看下一轮的实际战况。

  4支球队的降级条件——

  长春亚泰:负于一方,无论天津泰达、重庆斯威胜负如何,比较各队胜负关系,都将降级。

  天津泰达:负于恒大, 一方平亚泰,重庆平恒丰,以积分最少降级。

  重庆斯威:负于恒丰,一方平亚泰,泰达平恒大,以积分最少降级。

  大连一方:

  1。负于亚泰,积分不变,无论泰达、重庆战绩如何,以积分最少降级;

  2。平亚泰,重庆平恒丰,泰达平恒大,4队同积33分,比较各队胜负关系,积分最少降级。

  如果仔细分析,大连一方最为危险,如果一方下一轮不胜,即使其他两队失败,比较相互战绩,一方也将出局。而如果把希望寄托在平亚泰,重庆负恒丰、泰达负恒大,这种可能性极小。因为重庆与贵州是铁杆西南兄弟,而且西南地区不希望没有中超,这个只能是一方奢望;再说恒大,恒大虽然贵为中超霸主,但丢冠后斗志松懈,无欲无求,而泰达背水一战,爆发力不可低估,客场踢平恒大概率极大。这样的话,最后一轮,一方即使抢得33分,4队同分,比较各队胜负关系,一方积分最少,还是降级。大连一方唯有干掉亚泰,让亚泰下“地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