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门神浴血奋战头部缝5针 全队举他球衣庆祝

泰达门神浴血奋战头部缝5针 全队举他球衣庆祝
2018年11月08日 15:14 国内足球综合
赛后全队举着杨启鹏球衣庆祝 赛后全队举着杨启鹏球衣庆祝

  文章来源:今体育

  在31000余名观众的注视下,天津泰达队用一场荡气回肠的逆转结束了11轮不胜。同时也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保级悬念延续到了最后。下轮与广州恒大淘宝队的客场较量,天津泰达队还需一场平局才能确保上岸。 

  去“水滴”为天津泰达队加油,成了昨天津城的热点事件。平时上座率一万多的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这场比赛涌入了31000余名观众。这样的关注度,对于天津泰达队来说是激励,但也是压力。毕竟队伍已经到了赢球才能延续保级希望的地步。很多队员在赛后承认,在比赛开始之后,场上大多数人的感觉是比较紧。

  这种情况造成了大连一方队在比赛场面上反倒占了优势。对手的战术很明确,卡拉斯科、盖坦和穆谢奎负责进攻,剩下的国内球员主要负责防守。在前30分钟,天津泰达队不仅没有打出有威胁的进攻,反倒是球门腹地屡次遭到对方外援三人组的骚扰。“教练组在之前看录像时就已经给队员们指出了,同一名球员在紧张和放松情况下的表现是完全不同的。好在30分钟后,我们逐渐放开了脚步,队员们更加自信,进攻中的脚下配合也打出来了。”斯蒂利克赛后回忆道。 

  上半时结束之际,比赛的火药味也出来了。在场上和场下,两队都发生了一些摩擦。半场结束时0比0的比分,对于天津泰达队的保级来说也不解渴。更让人感到揪心的是,穆谢奎在下半时开始后不久的进球,让天津泰达队开始落后。综合当时其他比赛的比分,如果0比1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天津泰达队将在主场降级。 

  好在就像上轮比赛一样,天津泰达队并没有让落后的局面维持太久。谢维军至关重要的头槌破门扳平了比分。此后,有利的一方开始变成天津泰达队。在持续进攻对手大门后,赵英杰的一脚精彩世界波又一次洞穿了对手的大门。此时,“水滴”不仅成了欢乐的海洋,同时也有不少眼泪在飞。看台上不少球迷哭出了声,场内的赵英杰也激动地双手掩面。

  随着穆谢奎受伤无法坚持而被直接送医,落后的大连一方队在进攻中也没有了太多办法。7分钟的超长补时不仅没能帮助大连一方队扳平比分,反倒给了天津泰达队杀死比赛悬念的机会。阿奇姆彭用他最擅长的加速突破形成单刀破门。进球后的“电摩托”直接跃过广告牌,跑到看台下接受着球迷们的欢呼,场内和替补席上的队友也上前与他紧紧相拥。

  而就在此时,远在长春的长春亚泰队扳平了比分,他们与天津权健队的这场平局,让天津泰达队即便获得胜利也无法确保保级。 比赛结束后,场上队员们很快得到了另一场比赛平局的消息。很多队员从刚才的兴高采烈又变得冷静了起来。目前天津泰达队的保级形势已经十分简单。下轮比赛只要客场从广州恒大淘宝队手中抢得一分,便能保级成功。如果失利,还需看长春亚泰队与大连一方队的比赛结果。如果这两支队伍分出胜负,天津泰达队即便失利也能保级成功。一旦天津泰达队输球且东北两队战平,那么降级的将是天津泰达队。

  赛后的休息室内,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招呼着球员们拍下了一张时隔11轮的胜利全家福。值得一提的是,曹阳、聊博超和守门员教练王毅也拿出了一件杨启鹏的29号球衣一起拍照。在比赛中血染战袍的杨启鹏赛后被送医治疗,头部缝了5针。 

  在短暂地松一口气后,天津泰达队明天就将乘飞机前往广州,去继续争取那宝贵的一分。“我们在最近两场比赛拿到了4分,广州恒大淘宝队则是0分。”斯蒂利克赛后说道,“上轮在重庆0比1落后时,我们最终扳平了比分。这场比赛也是在先丢球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当然,我们不能总是盼着先丢球再去扳平比分。与广州恒大淘宝队的比赛,队员们需要在第一分钟就进入状态,才能确保我们取得理想的成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