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首次夺冠中超"换了人间" 中超格局已经改变

上港首次夺冠中超"换了人间" 中超格局已经改变
2018年11月08日 09:10 国内足球综合
中超换了人间 中超换了人间

  来源:星空法师 Q队长 

  撰文 星空法师

  立冬时节,中超立起了一个新的冠军队——上海上港。

  从2011年至今,广州恒大的中超霸业终于画上了一个休止符。八连冠成了一场梦,而恒大的下期王霸事业从什么时候再“一键重启”,现在还不得而知。

  其实,在恒大和上港的这场较量中,法师是局外人。法师不是上海人,也不是广州人,更不是两队中任何一队的球迷,所以没有天生的立场。法师只是认为,一个健康的联赛,不应该出现七连冠的情况;尤其是基础、水平都偏低的情况下,中超需要较为充分的竞争,才能推动整体水平提高。

  恒大2010年投身足球的时候,正值中国足球低谷。恒大以巨额投入从2011年到2017年连续七年夺得中超冠军,两次亚冠冠军,提升了中超联赛的人气、影响力,对中国足球的贡献巨大。但是,恒大这套班底(主要是说国内球员)七连冠后还能够包打天下,就是中超的悲剧了。

  这么长时间了,应该有队伍可以向恒大发起挑战,甚至把恒大推下中超冠军宝座。这样的中超,才有新陈代谢,才有持续发展。这么些年,也有队伍试图冲击恒大。富力、国安、鲁能、华夏幸福……却都没能动摇恒大的地位。今年,上港终于成功了。

2018赛季中超联赛,极富节奏感和戏剧性2018赛季中超联赛,极富节奏感和戏剧性

  上港今年成功了,是否就意味着上海足球成为了中国足球或者职业联赛的制高点?现在这么说,还言之过早。但,这确实改变了中超格局。

  今天,值得这么感叹: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中超上港恒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