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媒体为亚泰忧心:保级悬了 想自保必须赢一方

本地媒体为亚泰忧心:保级悬了 想自保必须赢一方
2018年11月08日 15:54 新文化报
亚泰末轮需要争胜 亚泰末轮需要争胜

  连扳两球,惊险1分,但这远远不够,长春亚泰将面临末轮保级生死战。昨晚中超倒数第二轮,长春亚泰在主场收官战中上演“大逃杀”,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2比2平。不过由于其他保级球队纷纷拿分,亚泰排名跌至倒数第三。11月11日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亚泰必须要在客场与同分的大连一方上演保级生死战。

  伊哈洛伤退 亚泰补时绝平

  没想到亚泰会在主场收官战平得如此艰苦。本场比赛陈金刚派上了最强阵容,伊哈洛、梅泽耶夫斯基和谭龙领衔攻击线。同样没有完全保级的天津权健也不敢怠慢,帕托和曾在亚泰短暂效力过的杨旭组成锋线。

  此前6轮2平4负的亚泰不断挥霍保级良机。此战开场20分钟,杨旭助攻,王永珀晃过孙捷破门,亚泰在主场0比1落后。帕托在前场的突破能力相当强,让亚泰后防线疲于奔命。更令主场球迷揪心的是,亚泰失球后不久,伊哈洛受伤被维贝换下。球队头号射手无法坚持,让亚泰追平比分的可能性降低。

  易边再战后3分钟,帕托利用个人能力将比分扩大为2比0。如果亚泰本场比赛落败,将在积分上跌落到倒数第二,最后一轮很难自救。在伊哈洛受伤的情况下,谁来救主?如此危急时刻,于睿站了出来,第65分钟,亚泰利用角球机会由于睿将比分扳成1比2。但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直到全场比赛补时阶段,维贝边路助攻,谭龙推射空门将比分惊险扳平。全场补时长达7分钟,最后时刻,进攻功臣于睿直接吃到红牌下场,下轮将缺席亚泰和一方的生死大战。

  形势不妙保级末轮必须赢球

  连追两球扳平比分,对于亚泰来说算死里逃生,但在主场收官战只拿到1分,球队积分也只有32分,这个分数是无法确保安全上岸的。

  本轮有关保级的其他比赛中,重庆斯威2比0击败无心恋战的广州恒大,而天津泰达也在与大连一方的生死战中拿到3分,这样的话,就出现了泰达、斯威、亚泰和一方四支球队同积32分的情况,可见历年来保级32分的生死线在今年已经全面“失效”。

  在这四支32分球队之前,河南建业4比0大胜提前降级的贵州恒丰,积分达到34分,广州富力2比1击败了河北华夏,积35分,这两支球队都已经提前保级成功。

  联赛最后一轮,亚泰将在客场挑战一方,斯威客场对阵恒丰,泰达客场面对恒大。没有意外的话,另一支降级球队就将在这四支球队中产生,考虑到斯威面对的是恒丰,拿到三分概率很高,所以他们的形势最好。而亚泰和一方的胜者将保级成功,输球的球队要看泰达与恒大比赛的结果。对亚泰相当不利的是,亚泰本赛季与泰达两次交手一平一负,积分相同的话排名会靠后。亚泰要想自保,最后对一方的比赛就必须要争胜。如果不胜,就要看泰达的赛果。如果只有两队比较,亚泰的积分要高于泰达才能保级。

  另外,积33分的权健也有降级危险,而且最后一轮要面对提前夺冠的上港,不过亚泰与权健两次交手成绩也不占优势。

  上港打破恒大冠军垄断

  加冕队史首个中超冠军

  昨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海上港主场2比1击败了北京人和,提前一轮获得本赛季中超冠军。上港打破了恒大长达7年对中超冠军的垄断,队史首次问鼎了火神杯。“千年老二”的帽子在这一刻正式摘掉了,中超迎来了新的霸主。

  上港手握5分的巨大优势,实际上本轮之前就已经锁定了联赛冠军。回到主场作战,上港更是气势如虹,凭借艾哈迈多夫和武磊的进球,2比1击败人和。比赛结束后,八万人体育场进入疯狂状态,球迷激情庆祝冠军再次回到上海,武磊更是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武磊在本场比赛打进了1粒进球,将自己的进球提升到27粒,打破了李金羽保持的国内球员中超联赛单赛季进球记录,距离队友埃神保持的单赛季28球纪录也只有1球差距。在射手榜上,武磊已经领先伊哈洛6球,实际上锁定了本赛季金靴。另外没有意外的话,本赛季中超先生也会归属这位率领上港拿下队史首冠的当家射手。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 郭雍皓

亚泰一方伊哈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