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赢球后本以为已经保级成功 得知消息后只能冷静

泰达赢球后本以为已经保级成功 得知消息后只能冷静
2018年11月08日 10:43 国内足球综合
泰达期待保级成功 泰达期待保级成功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小林报道 上轮天津泰达队与重庆斯威队的平局,以及广州恒大淘宝队和大连一方队的分别落败,搅乱了中超的保级形势。在联赛还有两轮结束之际,还有7支队伍有降级的危险。当然,泰达的形势依然是最为严峻的。7日晚与大连一方的比赛,只有战胜对手,天津泰达的保级形势才能继续向着乐观的方向发展。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泰达最终完成了一场精彩的逆转。在结束11轮不胜后,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争取从恒大手中抢来一分。

  前30分钟紧张到失常

  泰达在本赛季与大部分保级队伍的交手成绩还是比较不错的,这意味着战胜一方队,不仅能让泰达得到更多积分,还能将一方彻底拉下水。毕竟30轮比赛结束后,出现越多与泰达同分的队伍,对于泰达的保级形势就越有利。为了能够拿下这场6分,泰达俱乐部可谓下足了工作。比赛前两天,泰达俱乐部宣布本场比赛门票一律20元,每张门票还赠送一件球迷助威服或一条助威围巾。过去两天,几乎冷淡了一个赛季的泰达球市极为火爆。售票网点的写字楼内排起了长龙,购票手机APP系统崩溃,购票者的手机经常会收到售票网点“取票者过多,请尽早前去取票”的短信提醒。另外,泰达控股也组织了旗下企业员工前往“水滴”体育场加油助威。最终,本场比赛的上座率为31000多人。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泰达和一方都有同样的问题——缺兵少将,两队走到现在,几乎都是损失了半套主力阵容。不过,卡拉斯科、盖坦和穆谢奎的进攻还是让泰达揪着一颗心。开场之后,反倒是一方的进攻更加有威胁。赛后,泰达主帅斯蒂利克也承认,球队在开场前30分钟的表现难以让他满意。“所有球员的表现都很紧张,这是无法踢好比赛的。在30分钟后,我们才逐渐放开了脚步。队员更加自信,并且在进攻中有了脚下配合。”为了让队员们回到正常状态,斯蒂利克也没少做努力。他说:“我们比赛前看视频时就已经给球员指出来了,同一名队员,在紧张状态和放开状态下的表现是完全不同的。我试着在比赛中不断提醒着队员,好在我们最后还是恢复了正常。”

  原以为已经保级成功了

  上半时的比赛略显沉闷,这让现场的泰达球迷开始揪心起来,尤其是在得到了斯威开始领先恒大的消息之后。而这种揪心,随着下半时开场后不久穆谢奎的破门而达到了顶点。如果这样的比分保持下去,20岁的泰达将在三万多球迷的注视下降到中甲联赛。好在就像上轮在重庆一样,泰达在落后不久便扳平了比分。谢维军的进球让整个“水滴”体育场看到了希望。进球之后的谢维军也没有做过多庆祝,从球网里抱起球就闷着头跑向中圈。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比赛即便打平,泰达也将九死一生。随后的场上形势,便向着有利于泰达的一方开始倾斜。穆谢奎第二次倒在场内,被送至医院急救。丧失了锋线尖刀的一方,开始全面被动。随后便是赵英杰的那脚飘忽的世界波破门。

  此时轮到泰达不紧不慢了。当第四裁判举起补时7分钟牌子时,引来了现场一片嘘声。很多球迷认为这成了泰达的最后一道“坎儿”,而正是这道“坎儿”,让泰达奠定了胜局。阿奇姆彭招牌式的单刀破门,成了泰达压倒一方的最后一根稻草。进球之后的阿奇姆彭直接跃过广告牌,跑到看台下享受着球迷的欢呼和队友的拥抱。直到这个时刻,所有人都觉得泰达已经保级成功了。但长春那边的比分也骤然发生了变化。在领先了两球的情况下,权健被亚泰逼平。这意味着权健已经成功保级,而泰达还没有彻底上岸。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兴奋的表情随着得知另一场比赛的消息后又变得冷静下来。只有下轮在恒大队手中抢得至少一分,泰达才能确定保级。这或许是结束11轮不胜的夜晚,最让人感到沮丧的消息。尽管如此,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还是在休息室内招呼着大家,拍下了一张时隔11轮后的胜利全家福。毕竟在拿下这场比赛后,泰达的保级命运还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面对与恒大队的这场较量,斯蒂利克展现出了较为理性的乐观。“这轮恒大在客场输给了斯威,他们最近两场比赛是0分,我们则得到了4分。”斯蒂利克说,“我们上轮在客场0比1落后时,最终扳平了比分,今天也是在先丢球的情况下逆转。当然,我们不能总是等着先丢球再去扳平比分。队员们需要在第一分钟就进入状态,我们才能在广州取得理想的成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