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夺冠诠释足球规律 以前最缺的东西如今补上了

上港夺冠诠释足球规律 以前最缺的东西如今补上了
2018年11月08日 08:26 国内足球综合
上港捧杯 上港捧杯

  来源: 球哥是我 懂个球

  中超时代,中国四大一线城市只有上海没有拿过冠军(2003年甲A冠军被剥夺),上海滩上一次加冕中国顶级联赛还是23年前,徐根宝率领申花夺冠。这个尴尬的历史,今天终于被上港打破!他们打破的,还有恒大对中超的7年垄断!

  其实在上一场客场击败恒大之后,上港夺冠就已成定局,最后两场只需拿到一分便可带走冠军,而他们今天的对手北京人和因为提前保级无欲无求,更是让本场比赛变得毫无悬念。2-1!上港轻松过关!

  为了见证新王加冕,上港球迷想搞到一张球票都要绞尽乳汁!由于上海体育场整体改造施工等多方面原因的影响,安保方面要求上港方面将入场人数控制在18000人,除去持有季票的球迷,散票已寥寥无几,这让黄牛的生意都很难做啊!

  以往每个主场比赛,上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会分到两张球票,各家媒体也会有一样数额的媒体赠票,然而这场比赛,份额几乎全部被取消。包括武磊、颜骏凌等主力球员也只能通过朋友圈告知亲友:这场是真的没票……

  在现场见证上港夺冠的球迷是幸福的,这无异于中超联赛的改朝换代。对上港球迷来说这更是一种莫大的幸福。“我觉得非常不容易,非常开心,因为这是我们这么多年的梦想。我们这一批崇明出来的,拿过中乙冠军,拿过中甲冠军,我觉得这个(中超)冠军是我们一直去渴望的,一直去梦想的,今天实现了,我觉得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武磊赛后留下激动的泪水,武球王真的登基了。

  恒大在过去7年里不乏各种挑战者,为什么扳倒他们的会是上港?2014年上港集团入主后,球队开始加大投入,名帅、大牌外援接踵而至,过去三个赛季,上港的排名分别是第二、第三和第二,在与恒大的交手中,他们始终占不到便宜。直到去年,球队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淘汰恒大,迈出了第一步,但在首回合4-0领先的情况下险些阴沟翻船。

  和恒大相比,上港欠缺的是经验和气质,毕竟恒大队内除了优质外援都是老牌国脚,而上港的大部分国内球员在2013年才打上中超,踢亚冠和入选国家队就更晚了。但经验和气质是可以积累的,武磊本赛季已经打进27粒联赛进球,打破李金羽保持的本土球员单赛季纪录,距离埃尔克森的28球纪录也只差一球。上港也终于在本赛季实现蜕变,主客场双杀恒大,这个冠军实至名归。

  上海滩的第二个冠军,要感谢的还是徐根宝。上港夺冠后,徐根宝表示:“上港这次获得冠军不容易,从小到现在整整十八年了。冲超之后,我们提出了一个631任务,就是为了完成一个‘1’。”

  上周击败恒大后,蔡慧康还特意拉来了武磊、王燊超、颜骏凌和吕文君,哥几个在一起拍了一张合影。“记得发给徐指导!一定不要忘记发给徐指导!”蔡慧康嘱咐俱乐部的工作人员。

  这批球员赛后都提到了“东亚”和“徐根宝”,毫不夸张的说,没有徐根宝就没有上港的这座冠军。正是徐根宝的“十年磨一剑”历练出上港的核心框架,更为国家队提供了一批优质国脚。

  中国足球喊了很多年青训,为什么只有徐根宝做得最出色?18年前为了在崇明岛办基地,他贷款2000万,此后每年都要再贷几百万,背了一身债去搞青训,能不拼命吗?而对于俱乐部和足协来说,搞青训只是他们的工作,出不出成绩他们都拿那份钱,这决心和魄力能一样吗?如果搞不好就丢饭碗,你看他们下不下功夫!

  徐根宝谈到中国青训问题时曾说过:“这个青少年训练,不是说三年五年就会出的,哪个老板或者干部会想到用10年、15年、20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去做?很多人都把足球当做生意做的。”

  如果所有球队都能像徐根宝一样沉下心搞青训,我们还会只有一个武磊吗?还要靠U23政策才能保证年轻人的出场时间吗?学什么巴西、比利时、克罗地亚,最好的学习例子就在眼前啊!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日前来到崇明根宝足球基地进行参观和调研,他对徐根宝予以高度评价,并勉励他“至少要再干十年,为中国足球青训再次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需要的不是徐指导再干十年,而是再出现十个徐根宝!

上港徐根宝夺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