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至名归!上港领先恒大达8分 这个冠军充满含金量

实至名归!上港领先恒大达8分 这个冠军充满含金量
2018年11月08日 08:22 国内足球综合
上港捧起冠军奖杯 上港捧起冠军奖杯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主场对阵人和,上港只需要1分就可以提前1轮获得联赛冠军,但是球员对1分明显不满意,最终,凭借艾哈迈多夫和武磊的进球,上港2比1击败了人和,此轮,恒大输给了重庆,上港领先恒大的优势达到了8分,队史第一个冠军充满含金量。

  沸腾的夺冠现场

  面对人和,上港俱乐部上下并不满足拿一分夺冠,从打完恒大开始,无论是主教练还是队员,他们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来让这个冠军更加具有说服力。因此,主场对阵人和,佩雷拉还是安排全部的主力阵容。值得一提的是,浩克这场比赛并没有首发,对阵恒大的比赛,浩克因为拼抢受了一点小伤,保险起见,这场比赛,浩克并没有首发。上港的三外援变成了埃尔克森、艾哈迈多夫和奥斯卡。贺惯伤愈之后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张卫则坐到了替补席。

  对于上港来说,面对人和这样刚刚完成保级的对手,抢开局是十分必要的。比赛第20分钟,上港取得了领先,傅欢右路输送威胁传中球,这时大禁区前的埃尔克森得到皮球,他又将球传给艾哈迈多夫,艾哈迈多夫扣过防守队员之后,以一脚极具威胁的重炮轰门,洞穿了人和队的球门。

  下半场开始之后,武磊的进球帮助上港扩大了比分,尽管人和在随后的比赛中扳回一球,但是已经无关大局,最终上港主场2比1击败了人和,提前一轮获得了联赛冠军。对于球队来说,这个冠军意义很大。上海这座城市上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还是1995赛季,当时徐根宝率领申花获得了联赛冠军。

  夺冠之后,八万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给球队颁发了火神杯。作为队长,浩克虽然没有参加这场比赛,但是赛后他还是高高举起了冠军奖杯,他带着妻子和三个孩子还来到了体育场。奥斯卡也带着妻子来到了体育场,在内场,他和妻子也举着火神杯进行了合影。虽然之前埃尔克森已经有代表恒大获得联赛冠军的经历,但是代表上港获得这个联赛冠军之后,他还是很高兴,拿着冠军奖杯,埃尔克森大声高呼“champion!”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但颁奖典礼中并没有出现徐根宝的身影,对此,颜骏凌也表示相当的遗憾,“我知道徐指导在现场看球,但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下来。我很希望徐指导下来和我们进行互动,徐指导在申花拿到一个冠军之后,蛰伏崇明十几年,23年之后,我们老东亚这批再次拿到一个冠军,这种感觉很奇特,很难用语言表达,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一起最后通过拼搏冲击这个冠军,非常难得。这个冠军也希望献给徐根宝指导,他对我们帮助很大,从小没少骂我和武磊。”

  赛后,徐根宝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上港这次获得冠军不容易,从小到现在整整十八年了。冲超之后,我们提出了一个631任务,就是为了完成一个‘1’。对他们来说,后面的任务更艰巨,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这些本土的球员能不能带领中国足球走向世界,这才是最最重要的。我办这个基地主要是出球星,因为我们提出的就是有脚下、走天下,‘抢逼围’、‘接传转’的风格,我想这方面,他们跟本土的其他球员有着本质上的区别。(苟)仲文局长到我们基地视察,我说,后面我想办法再培养一个中场球员,这个中场球员能够率领我们国家队冲出亚洲,希望能够有。”

  气质改变让球队夺冠

  上个赛季,上港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没有获得任何一个冠军,但是这个赛季在足协杯和亚冠被淘汰之后,上港在联赛中斩获了联赛冠军,谈到球队的改变颜骏凌表示:“我觉得第一是自信心,第二点是防守,主教练上来防守抓的很好,一个冠军球队,进攻是需要的,但防守必须是非常稳固的。”

  这个赛季,上港在主客场完成对恒大的双杀,谈到面对恒大的心理突破,颜骏凌表示,恒大依旧是亚洲豪门。“我们跟恒大打了这么多年,自信心一点点在积累,去年的足协杯比赛之后,我们跟恒大比赛没有之前这么怵,但恒大依旧是很强的队伍,无论在中超还是在亚洲,他们依旧很有实力。我觉得我们面对恒大还是应该保证一点紧张感,这样更有利于打出比较好的表现。”

  “我们的表现非常稳定,我们在赛季中,亚冠出局,输给了一个球队,这支球队很可能在亚冠夺冠,在足协杯我们瞬间出局,因为北京国安在最后时刻取得进球,但过去的29轮比赛里,我们有26轮是占据积分榜首位的位置。说明我们的球队比较稳定,是很成熟的球队,我们配得上这个冠军。”佩雷拉认为球队的表现很稳定。

  未来上港是否有可能长时间压制恒大或者对恒大造成冲击?佩雷拉表示:“关于未来,今天结束了,我非常开心,我不是魔术师,不是预言家,无法预测未来,但是我们打破了恒大七年来的垄断,这是了不起的挑战,我们做到了,第一年来到中国,能够做到这一点非常开心。应该说我们今天这个冠军的取得,对于大多数队员都是第一个联赛冠军,这样的成绩,把每个人的名字刻入了中国足球的历史,刻入了俱乐部的历史。”

  武磊打破李金羽记录

  本轮比赛取得进球,武磊在射手榜的进球增至27球,这已经打破了李金羽作为本土球员保持的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26)。现在摆在他面前唯一的纪录就是埃尔克森的单赛季28球联赛进球纪录,武磊距离这个记录还有1球,目前联赛还剩下一场比赛,武磊很有可能追平甚至是打破埃尔克森保持的记录。

  这是武磊职业生涯第一次斩获顶级联赛的冠军,对此,武磊表示:“我觉得获得这个联赛冠军非常不容易,我自己也非常开心,因为这是我们这么多年的梦想,我们这一批崇明出来的球员,拿过中乙冠军、拿过中甲冠军,我觉得这些冠军是我们一直渴望的,一直去梦想的,今天实现了。”

  谈到打破李金羽创造的创造的个人单赛季进球记录,武磊表示:“首先我觉得是我们这个团队,不光是我们的球员,也包括我们的教练组,这赛季做了非常细致的准备。有了一个好的集体,所以我在前面有这么多的机会!”

  对于球迷,武磊在赛后也表示了感谢:“非常感谢他们吧!这么多年从中甲开始只有几百人,到现在每场都有几万人,我觉得非常感谢他们,这么多年以来鼓励我们支持我们,我觉得这也是他们的梦想!”对于武磊来说,继续打破纪录是他对球迷更好的回馈。

颜骏凌亚冠上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