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保级形势已非常严峻 别算了!击败亚泰最保险

一方保级形势已非常严峻 别算了!击败亚泰最保险
2018年11月07日 22:34 新浪体育
一方能保级吗 一方能保级吗

  在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第29轮的比拼中,大连一方客场1-3不敌天津泰达,长春亚泰主场2-2战平天津权健,重庆斯威主场2-0击败广州恒大,这几场比赛的结果使得重庆斯威、长春亚泰、天津泰达与大连一方同32分。根据本赛季中超联赛名次决定办法,在联赛还剩1轮的情况下,这四队同分暂时并列第12位。但当联赛全部结束,针对同分球队将根据一系列的比较决定最后的名次。

  根据本赛季中超联赛名次决定办法的规定,在全部比赛结束后,当两队积分相同时,首先比较积分相等球队之间的相互比赛积分。由于一方队主客被泰达双杀,两平斯威,在此条上与这两队已经不占优势。而一方队与亚泰同分的可能,就是在主场与亚泰战平。由于一方队在上半程曾客负亚泰,所以如果一方队最后一轮战平,也将排名在亚泰之后。由于一方队在相互比赛积分上就已经可以确定名次,后面的净胜球、进球数,以及预备队和U19队积分已起不到作用。

  当然,一方队除了在主场战胜长春亚泰完成保级外,还存在一种可能就是在主场战平长春亚泰,而天津泰达或重庆斯威在最后一轮告负。天津泰达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广州恒大,重庆斯威则客场挑战贵州恒丰,两队的对手都属于无欲无求的类型,因此一方队指望通过这个途径完成保级风险较大。而如果一方队在主场负于长春亚泰,而重庆斯威也客负贵州恒丰的话。两队的积分都将变成33分,由于两队此前两场直接对话都以平局告终,则要先比较两俱乐部的预备队成绩。截至中超预备队联赛第28轮,大连一方预备队领先重庆斯威预备队5分,如果预备队积分相同,则要继续比较U19联赛两俱乐部的成绩。

  因此从整体来看,大连一方的保级形势极为严峻,最保险的就是主场击败长春亚泰。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舒斯特尔的球队能做到么?

  (华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