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杀!国安工体连续9年赢申花 用老对手热身足协杯

九杀!国安工体连续9年赢申花 用老对手热身足协杯
2018年11月07日 22:19 新浪体育
国安战胜申花 国安战胜申花

  京沪大战历来都是中超的焦点,一方面两支球队一直都竞争于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顶级联赛之中,另一方面,京沪两队太多的恩恩怨怨也让他们之间的对决从不需要动员。今晚,也是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在历史上的第50次交锋,一扫之前低迷的国安如同是久旱逢甘雨,用一场3-1的胜利在锁定明年亚冠资格的同时,也让申花连续9年败走工体。

  前天,国安官方发布了本场比赛的海报——工体等你。海报中呈现的是各个赛季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国安与申花的球票。申花如今排在积分榜的第6位,已经是保级无忧争前四无望,而北京国安还在与江苏苏宁争夺积分榜第4的位置。由于上周联赛巴坎布的进球被吹,国安已经是连续三轮不胜,近7轮联赛仅取得一场胜利,一定程度上还是让球队上下有着不小的压力。对于国安来说,为了有更好的状态来面对足协杯的决赛,他们也确实应该及时调整好状态,为联赛的最后一个主场画上完美的句号。

  张稀哲的火线复出也让球队能以最强阵容来面对上海申花,回到主场的国安也是迅速进入状态,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占据比赛的主动。伤停两场的张稀哲用一个潇洒的后脚破门跟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也宣告了工体10号的王者归来。巴坎布也是找到射门的感觉,梅开二度也是让自己的进球数上升到19个。虽然于洋和郭全博的配合失误让国安本赛季的乌龙球数到了4个,但或许这也是重建中的国安在成长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吧。

  双方在联赛中的第50次交锋,国安取得了20胜13平17负的成绩,攻入83球,丢57球占据上风。其实,翻看历史,在双方的交战中,都在各自的主场保持着巨大的优势。国安直到2007年才在虹口首次战胜上海申花,而申花仅仅只是在2006到2008年连续三次客场战胜国安,但那三个赛季,国安的主场是在丰体。而在工体,申花始终难求一胜,在1999年工体拿到的3分也是他们唯一一次的3分。进入到中超时代,他们在工体的战绩可以说更是惨不忍睹,12次交锋,只有在2009赛季收获了一场平局,其他11场比赛全部以失利告终,而从2010年至今,国安已经遭遇了9连败。

  回看国安主场对申花的9连胜,其实有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时刻。2010年,国安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收获了4-1的大胜,2012年,毛剑卿弑杀旧主,2013-2015连续三年都是2-0的比分,2016年张稀哲梅开二度2-1取胜,2017年伊尔马兹的绝杀,再到今晚摆脱低迷之后的久旱逢甘雨,工体对于申花来说如同恶魔般存在。

  本赛季,对于国安来说,长时间位于积分榜榜首也让他们一度看到了冠军的希望,但伤病的增多也导致了状态的起伏,随后一连串的低谷也让他们逐渐退出了争冠集团。而今晚的胜利也是让国安锁定了明年亚冠的资格,但对于仍处于重建期的御林军来说也是完成了赛季目标。虽然如今的京沪大战相比于之前平和了不少,但这场面对老对手的胜利也一定程度上让球队重拾了信心,或许也会成为他们接下来足协杯决赛与鲁能一战的助推器。

  (糖蜜)

国安申花足协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