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芃:恒大没退步对手大幅进步 输球后一夜未眠

张琳芃:恒大没退步对手大幅进步 输球后一夜未眠
2018年11月06日 10:59 新浪体育
张琳芃袒露心声 张琳芃袒露心声

  中超第28轮上演天王山战役,恒大不敌上港,八冠王希望基本上破灭。赛后,恒大国脚张琳芃接受了央视《足球之夜》的专访。张琳芃表示与上港的比赛兴奋的都快吐了,赛后更衣室谁都没有说话,为了备战与上港比赛张琳芃直言主动得黄牌停赛休息;张琳芃认为,并非恒大退步,而是对手都进步了,未来恒大一定会把冠军拿回来。

  谈到比赛后的感受,张琳芃表示:“一时间无法接受,八年的时间,就感觉从一个高度突然掉下来了,就那种心情。”张琳芃还谈到了赛后恒大更衣室的状况,“几乎都静音了,谁都没有说话。不可能一支球队一直拿冠军对吧,让别人也拿着,玩玩嘛。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从事这个项目,每年联赛开始,肯定想着拿到最后的冠军。”

  张琳芃直言,比赛结束后他几乎一夜未眠,凌晨五点才睡觉,但早上还是按时起床,因为比赛第二天通常都是他陪伴儿子的时间,只要时间允许每天都会送儿子去幼儿园。比赛第二天,再次谈到这次比赛,张琳芃立刻变得表情凝重,“我不想让别人说我们没有欲望了,这个根本不存在,八年过来了,我们的目标都是一样的,很多困难的时候我们都顶过来了,这次我们也很努力,但是确实没有办法了。我们也努力了。”

  为了备战与上港的比赛,张琳芃甚至还停赛了一场比赛做准备,“前一场比赛拿黄牌停赛,也是因为觉得自己的身体没达到打上港的状态,所以才会拿一张黄牌去停赛,然后休息一场。”一个月前,张琳芃肩膀断裂一根韧带,为了争冠张琳芃一直没有做手术,“前段时间肩膀里韧带断了一根,那时候国家队集训也没有去,一直拖着没有很好的时机去手术。这个肩膀手术不是微创,是要开刀的,肩膀360度转的,最起码要两三个月才能恢复,没法在联赛中去做。”

  虽然比赛过了一天,但张琳芃还是有意未尽与上港的比赛,“昨天我老婆还说,踢上港这种比赛,某周程度上跟正常比赛是不一样的,那种兴奋程度,让我感觉很兴奋,我觉得我都兴奋得快吐了。”回顾这个赛季,张琳芃直言恒大并非退步了:“前段时间我跟卡帅聊天还说,其实这个赛季的数据,从各个方面,不管是进攻、防守、跑动距离,攻入对方30米区域,传球次数全都超过了2013年的巅峰时期,但仔细看下来,我们也在进步,但对手进步比我们更大。”

  张琳芃忍着伤痛进行比赛,但比赛伤痛更痛的是比赛结果,恒大队员心里知道,早晚这一天会到来。“不能因为输了一场比赛而后面的比赛都放弃,就还是像昨天,我太太也安慰我,我说明年再来,我们可能会丢那么一个,但接下来我们一定会再把它拿回来。”

  (旺旺)

张琳芃恒大上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