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上港明年势必会保持优势 也能促进申花的成长

李彦:上港明年势必会保持优势 也能促进申花的成长
2018年11月05日 11:45 东方体育日报
上港赢球 上港赢球

  李彦

  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这场巅峰对决,双方在比赛中打得十分开放,这样的比分在中超层面,特别是强强交锋下显得非常精彩。恒大只有赢球才能保持争冠的主动权,平局或者输球都将影响最终的冠军归属,因此在比赛中恒大采用向前压迫的阵型,利用自身强大的攻击力给上港制造威胁。在全队阵型整体前压时,保利尼奥靠前,郑智相对靠后的站位,留给上港诸多空间,尤其是中后卫与后腰身后的空当,让恒大为此付出代价。

  在进攻方面,胡尔克是上港的重要攻击点,他在对方的后腰和中卫结合部进行拿球,背身拿球摆脱向前传球。中锋后撤,就要求后续进攻队员及时跟上,否则背身拿球之后只能回传中场,进而失去了进攻的速度。上港利用胡尔克的个人能力顶在前面,他的回撤拿球后摆脱防守再向前送的过程,为上港创造了至少三次进攻机会。吕文君的单刀没有把握住,下半场武磊的单刀也是来自胡尔克的输送。以往,胡尔克在边路摆脱成功率比较低,一旦对方两名防守球员卡住位置,就让他无法进行突破。和以往相比,胡尔克在与恒大的比赛中出现在中路,他拿球摆脱防守的成功率明显提高,并且成功吸引了恒大队员的防守注意力,并为队友创造了机会。武磊、吕文君和艾哈迈多夫在比赛中上前压上特别坚决,就形成了快速的反击优势。

  虽然上港在进攻表现不错,但在防守端,尤其是两侧定位球的防守并不到位。在限制对方边路传中和定位球时,被对手接连利用相似的套路取得进球。同时,球队中路的盯人存在不足,这些失误相对比较集中地暴露在了这场比赛中。当然恒大缺少了高拉特,让自身的进攻实力受到影响,阿兰的实力相对而言威胁更小,虽然打进定位球,但含金量有限。其实,半场结束时3比2的比分非常微妙,如果一旦丢球很有可能遇到崩盘的情况,但是上港不仅咬住恒大,而且没有自乱阵脚,武磊单刀将比分扳平,并且将压力还给恒大。随着最近几个赛季与恒大交锋的增加,磨练了上港队员们的意志和心理,他们在各方面的情况下,都能很好地面对比赛,这就是一支成熟球队的表现。

  战胜恒大,上港距离自己的首座中超冠军奖杯越来越近。而这座冠军奖杯的背后,反应的是上海最近几年越来越好的足球氛围。去年,上海足球在全运会包揽了四座冠军奖杯,足协杯四强三支有申花、上港和申鑫三支球队,最终申花夺得冠军,今年又即将迎来一座联赛冠军奖杯。实际上,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都具有很强的实力,申花目前排名联赛第六名,同样具备一定的实力基础。上港明年必将会继续保持优势,与恒大开启争夺联赛冠军的竞争,同时也可以促进申花的成长和进步,我相信明年的申花成绩同样不会差。

  这座即将到来的联赛冠军,在提升上海足球氛围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如何通过冠军奖杯来激励更多孩子走向足球场。虽然我们现在拥有不错的球市,也有十分忠诚的球迷,但是上海本土踢球的孩子却越来越少。因此,希望这座冠军奖杯,可以烘托出上海的足球氛围,更能够鼓励更多小孩走上球场,享受足球的快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