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媒:保级主动权回到建业手中 拿下恒丰问题不大

豫媒:保级主动权回到建业手中 拿下恒丰问题不大
2018年11月05日 12:16 国内足球综合
建业掌握主动权 建业掌握主动权

  文章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11月3日晚,中超第28轮联赛全面战罢。建业在本轮2比0拿下上海申花,斩获三连胜后逃离了降级区。而上海上港则赢下了与广州恒大的争冠之战,上港距离拿下冠军仅差1分。本周三的倒数第二轮联赛后,中超争冠和保级的悬念或许会全面揭晓。

  本轮,本赛季第一支降级的球队出炉,由于排名垫底的贵州恒丰队负于广州富力,只积21分的贵州提前两轮宣告降级。但剩下的另外一个降级名额却仍扑朔迷离。11月2日,凭借里卡多的梅开二度,建业在客场2比0拿下上海申花,迎来本赛季首次三连胜。建业在暂时逃离降级区之后,将压力传给了天津泰达和重庆力帆。本轮,泰达和力帆迎来了直接对话,两队最终战成1比1平,同积29分,落后建业2分。

  目前,泰达和力帆的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巧合的是,这两支队伍在最后两轮都还要面对广州恒大队,谁能拼下这支超级强队,或许谁就将最终保级。无论如何,主动权已经回到了建业手中,本周三,建业要迎来本赛季的主场收官战,对阵贵州恒丰。毫无疑问贵州是联赛最弱的球队,建业拿下胜利应该问题不大。如果建业顺利取胜,而泰达和力帆任何一队在下轮无法取得胜利,建业就将提前保级成功。当然,这只是理想状态,目前积分榜末尾有多达7支队伍仅仅相差3分,在联赛还有2轮的情况下,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相对于保级的扑朔迷离,争冠形势已经完全明朗。本轮,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迎来了“天王山”之战。本轮之前,上港领先恒大2分,两队的较量将直接决定联赛冠军的归属,这场跌宕起伏的对话中,激烈的对攻战贯穿始终,两队共打入9个进球,最终上港以5比4击败恒大。目前,上港领先恒大5分,在联赛只剩最后两轮的情况下,上港只要再拿到1分,就可以锁定联赛冠军。对于上港来说,夺冠只是时间问题,他们将要打破广州恒大对联赛冠军长达7年的统治。

建业恒丰保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