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赛前细节给申花上了一课 打国安要吸取教训

建业赛前细节给申花上了一课 打国安要吸取教训
2018年11月05日 11:32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谢场 申花谢场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没有时间懊恼,甚至没有时间好好想一想到底输在了哪里,申花备战的节奏,就已经进入到了沪京之战的“模式”当中。

  稀里糊涂——这是不少申花队员上轮联赛输球之后的第一感受,因为无论是对比赛的投入程度,还是在比赛过程中对于节奏和走势的掌控,申花队都高出对手一筹,从控球率到打进对方禁区以及射门的次数这些数据当中也不难看出,整场比赛中,申花队有至少三次绝佳的得分机会,但是与进球都不可思议地擦肩而过。

  尽管比赛已经过去了两天,但0比2的苦果,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完全消化。“确实没想过会输给建业,毕竟我们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很好,大家都希望把赢球的势头保持下去。……然而点球被扑掉,空门打不进,皮球在球门线上被勾出来,运气都这样了,还能说什么呢?”

  复盘与建业队的这场比赛时,不少人都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在双方球员参加完入场仪式之后,建业的首发队员马上沿着边线一字排开,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做了两组近距离的冲刺,因为从热身结束到再次列队入场,中间过了有十几分钟的时间,队员的身体或多或少有些“冷”,适当刺激一下,无疑可以帮助他们更快进入比赛状态。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上半场比赛开始不到两分钟,建业队员便利用边路突破后的传中完成破门,而此时申花队中还有几名球员连球都没碰过,虽然这未必是申花队丢球的全部原因,却也给全队上下提了一个醒。“毕竟现在天气冷了,气温比较低,我们要尽可能地把各种细节问题考虑进去,全力以赴打好跟国安的这场比赛。”

  接替申花,恒大变身保级“判官”

  尽管贵州恒丰提前穿上了中甲的“马甲”,但是今年中超联赛的保级形势并没有因此缓解,从32分排名第九的天津权健到29分排在十四位的天津泰达,都有随时跌落深渊的可能,用“贵圈真乱”这四个字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三轮联赛之前,申花出任的是保级“判官”的角色,因为这支上海球队先后面对的是处于保级生死线附近的重庆斯威、天津泰达以及河南建业,最终申花客场连赢斯威和泰达,上周主场输给了建业,导致三支球队的排名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对目前排在倒数第二、第三位的泰达和斯威队来讲,两天前在榜首大战中输给上海上港队的广州恒大,也从申花手中接过了那块写着“终极审判者”的令牌,决定谁会陪着贵州恒丰一道,到低一个级别的中甲联赛当中去“玩耍”。

  本周中的第29轮联赛中,斯威坐镇主场迎战恒大,同样也是主场作战的泰达的对手则是大连一方,虽然相对恒大来讲,一方看上去更容易对付一些,但是一来32分的一方还没有完全“上岸”,一旦输球的话,谁也无法保证他们能在最后一场对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拿到三分,而依然保持着理论上争冠可能的恒大,也断然不会放弃比赛,所以无论斯威还是泰达,都会遭遇来自对手的“猛烈打击”。如果周中的比赛依然分不出胜负的话,保级的天平或许会向重庆斯威倾斜,因为他们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是已经降级了的贵州恒丰,而泰达则要到天河体育场去挑战恒大,即便届时已经无法卫冕,恒大也应该不想在主场失了面子,泰达想要拿分的难度可想而知。

  尽管保级不是简单的“加减乘除”,但至少从现在的情形来看,如果其他球队不掉链子的话,斯威与泰达之间,“得”恒大者,保级成功的几率,自然也就大了许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