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难!点球被扑+门线被救险 他何时能成申花射手王

真难!点球被扑+门线被救险 他何时能成申花射手王
2018年11月02日 22:33 新浪体育
莫雷诺本场比赛无奈失点 莫雷诺本场比赛无奈失点

  全场气势逼人,但结局悲惨,下半赛季状态非常好的申花,打了一场憋屈球,赛前被看好将追评申花队史进球纪录的莫雷诺,内心可能已是憋屈的三次方。今天他上下翻飞,射门起码超过五次,但一次点球不进,一次即将进的球,被对方在门线上钩出,霉运上身之后这么也摆脱不掉这个真是没法弄。90分钟比赛完毕,莫雷诺的进球账户依然没有打开。

  由于申花队和建业队之间经常有的队员合作关系,这场球被很多人认为申花可能要放。要打破这样的传言,申花只能进攻再进攻。而吴金贵今天放出的阵容,就是近来很有感觉的高空作业组合,以朱建荣、登巴巴和莫雷诺联袂而成的空中轰炸。这里就不多分析轰炸效果,莫雷诺可是获得了多次头球机会,不过在顾操和韩轩的强力钳制下,莫雷诺刚开始几次头球都没有轰到点上。但第86分钟的头球,却让莫雷诺离最佳射手仅一步之遥了,可惜被顾操从门线上救险成功。

  头球屡屡不中,有对方中卫防守好的原因,也有自身的问题,莫雷诺的弹跳力比鼎盛时期要低一些,所以遇到身高差不多的高个子后卫,已经没有空中优势,但莫雷诺空中角度掌握,抢点的时机把握依然在中超联赛上保持相当火力,可惜这次天不遂人愿,好不容易在和河南开挂后卫线的对抗中赢了那么一次,却输在了门线上。

  但莫雷诺还有一招:脚下球的处理能力。虽然年事已高的他,已经比较少玩插花脚攻门的技巧,但优良的脚面控制力,让莫雷诺的地面球威胁度还在。虽然现在场面的指挥权交给了瓜林,但莫雷诺对大局的判断和处理,让他也不会成为单纯的攻击手。第70分钟的这次配合,我们说,哪怕艾迪最终进球了,莫雷诺只能算一次助攻,那么他今天就是成功的,可惜,事实场景比我们设想的残酷了许多。点球是点球,但莫雷诺缺乏隐蔽性的助跑,让河南门将完全捉对了路,不客气说,莫雷诺侧身准备推射时,吴龑已经完全判断出他的射门方向。

  即便球迷在赛后嘘声四起,但你必须承认,至少申花的努力没有问题,自始至终都在拼命寻找进攻的机会。莫雷诺的努力也看得清,现在的莫雷诺,很难上演穿花绕树般的场景,一条龙式的冲击基本不可能,更多靠经验和技巧,在这场他太渴望进球的比赛里,在一支豁出去和你打的队伍面前,莫雷诺已经做到了足够好,这两次机会可都是自己争出来的。和进球失之交臂,我们只能说,大概上帝想让莫雷诺把最好的进球,留在本赛季最后三轮里吧!

  说到队史最佳射手,或许有人觉得莫雷诺似乎早就实现了。那就是去年联赛期间,莫雷诺绝杀江苏之时。当时他打进了个人在中超联赛的44球,超过谢晖的43球,成为上海申花在顶级联赛上的历史最佳射手。而现在莫雷诺冲击的是算上杯赛的俱乐部正赛总进球数。莫雷诺已经来到63球这个高度,离开谢晖的64球只差一个。这场球没实现虽然遗憾,但以今天的状态,后面三场算上补时,将近290分钟,吉奥瓦尼-莫雷诺终于遂愿,还是大有希望的。

  (孟巍)

莫雷诺申花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