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将放弃索里亚诺不续约 战权健两将回归迎利好

国安将放弃索里亚诺不续约 战权健两将回归迎利好
2018年11月01日 10:37 《足球》报
国安面临的压力不小 国安面临的压力不小

  记者刘翔宇报道 本周末,国安将面对权健,且是客场,想过关并不容易,最近两轮比赛,国安先是主场1比1亚泰,然后客场0比2建业,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很难令人满意,事实上,近6轮中超,他们只击败了富力。联赛已没有了“追求”的国安,又在末期陷入了低谷,这是俱乐部、球队和球迷都不想看到的。所以,本周对权健,他们必须打起精神来。

  进球好难

  上轮客场输给建业,国安颜面无光,赛后,球迷利用社交媒体表达着愤怒的情绪,国安官微一度沦陷。

  建业一直都是难缠的对手,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手,国安全主力出战的情况下艰难取胜,如今球队整体状态下滑,又面临着主力伤病情况,赛前就想到想从河南全身而退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更何况对手正处于保级阶段,求胜欲望明显更强。

  对于比赛的困难程度,球队有预期,外界也有预期,但球迷们更多不满意的地方,或许是球队连取得一个进球都如此困难。

  进球,这是国安本赛季曾经一路高歌的最大优势和保障。在施密特治下,国安是一支靠着压迫式打法、进球得分取胜的球队,防守一直是国安的短板。国安打得好的时候,进攻端强力压制住对手,奥古斯托、巴坎布和比埃拉三名外援经常有神来之笔,关键时刻总能够进球,防守端的问题固然存在,几乎每场比赛国安都有丢球,但并没有拖累球队。但球员总有状态起伏的时候,国安的进攻端最先出现波动的是巴坎布,状态起伏不定。随后,奥古斯托也没有世界杯刚结束后的那一段时期神勇,比埃拉还算稳定,但也有些许下滑。当进攻端无法打开局面时,防守一侧的短板就愈发明显。

  国安防守的问题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或许要通过一到两个引援窗口的补强,才能有实质性的变化,所以这段时间的下滑,最主要问题还是在进攻,过往的长处没有发挥出来。

  不续索9

  对阵建业前,打亚泰的比赛,要不是最后时刻获得点球,国安将一球不进,而打建业真正被对手实现了零封。赛后,施密特说:“我们在大多数时候都牢牢地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创造出了属于我们的机会,但很可惜我们没有把握住这些机会,我们在进攻端缺少一锤定音的能力。”德国人三次提到最后的得分能力,这在过往很少见,但也凸显了问题所在,“在比赛中做对百分之九十是不够的,需要把优势化作得分。”他说。

  过去两场,国安的主力前锋巴坎布因伤缺阵。巴坎布的伤病并不严重,前一段时间他在国际比赛日中随同国家队打了非洲杯,回到北京后略有不适,有重伤的预兆,为了预防,教练组让他歇了两场。过往巴坎布踢的时候,大家总是吐槽他的“吐饼”,而当他不在时,人们发现,国安连“吐饼”的机会都没有了。

  目前打主力的是索里亚诺,索9同样是一名高效的得分手,但也分情况,如果对手是和国安同等级的球队,双方对攻的过程中,索里亚诺在禁区前有一对一的机会,他进球的概率就很高;相反,如果对手防守反击,索里亚诺很容易就被看死,他不是那种可以靠着一己之力撕破对手防线的球员,和巴坎布之间还是有着差距。西班牙前锋的合同到今年年底到期,国安应该不会再与其续约了。

  两将回归

  下一轮对阵权健,如果不出意外,巴坎布将会回归。同样将会回归的,还有池忠国。上一轮国安做客郑州,后者就已经进入了替补名单。两名主力回归对于国安是极大的利好,当然,还要看看他们的状态如何,尤其巴坎布。

  张稀哲和张瑀由于在训练中受伤,还将会继续缺阵。国安后防线人手足够,进攻端上一轮施密特启用了韦世豪,后者有几脚不错的打门,国安进攻上也有了节奏的变化,对阵权健时可以继续沿用韦世豪首发。

  国安最近几次打权健都不太容易,去年一平一负,今年首回合交手,国安主场3比2取胜,比赛打得也十分激烈。权健上一轮客场大胜富力,状态正好,球员的表现欲望更强,国安此番又是一场硬仗。

  对阵权健,国安防守端将会承受更大的压力,但进攻端也会有更大的空当和机会,关键要看剩下那百分之十能否做好。球员的比赛态度毋庸置疑,两轮不胜也会激发出更强烈的求胜欲望,外界的压力所有人也都感受得到,脸面还是要找回来的。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