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帅谈晋升奶爸感觉:第一次抱孩子 手都不知怎么放

李帅谈晋升奶爸感觉:第一次抱孩子 手都不知怎么放
2018年10月31日 08:33 东方体育日报
李帅与爱子 李帅与爱子

  本报记者 李冰

  与天津泰达队比赛的前一个晚上,去队医那里做完治疗和按摩恢复的李帅回到房间,用手机看起了四川安纳普尔与盐城大丰队的比赛,这是今年乙级联赛事关冲甲的一场关键之战,最终2比0获胜的“川军”顺利获得参加明年中甲联赛的资格。

  很显然,足球依然是这位刚刚“升级”做了奶爸的申花门将日常生活的重心,不管中超中甲还是中乙,只要时间合适,所有的比赛他都是能看则看。“一方面是习惯,闲着也是闲着;另外也是一种学习吧,看看别人是怎么踢的。”至于当了奶爸之后的心得,李帅坦言暂时还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因为一直要训练和比赛,很多事情家里人都没让我插手,反正今年联赛也快打完了,现在落下的‘功课’,只能等到时候再补上了。”

  李帅是在2015年结婚的,生于1982年的他,结婚时已经33岁。2015年6月,他与妻子周伊凡在青岛举行了盛大婚礼。李帅的妻子周伊凡是一个海归,来自长沙,职业是服装设计,曾留学英国,回国之后在广东从事服装设计。

  一个月前,也就是申花主场打广州富力那场比赛的前一天,李帅迎来了儿子的降生。

  “我这个人很多事情都是顺其自然的,所以结婚要孩子什么的都算是晚的,而且我觉得现在也挺好,儿子跟我一个属相,都是属狗的,我跟太太也说了,以后不用担心家里不热闹了,哈哈。”一个月的时间里,因为训练和比赛,李帅陪在妻儿身边的时间并不算多,这也让他多少觉得有些内疚,“好在家人都很理解,知道我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所以平时很多事情他们都担下来了,尽可能地不让我分心,从这一点来讲,我跟儿子一样,都挺幸福的。”

  东方体育:出来打比赛,想儿子了怎么办?

  李帅:可以视频啊,我手机里有很多以前拍的照片和视频,没事了也可以找出来看看,这个问题倒不大,因为现在孩子还小,也没什么太多的互动。不过再怎么说,肯定不如呆在儿子身边、亲眼看着他来得那么真切。

  东方体育:孩子的出生,给你的生活带来了变化大吗?

  李帅:还好吧,到目前为止我的感觉还不是特别明显,因为现在还在踢联赛,我的重心肯定是在球队这边,像这次到天津,我们是周五过来的,周四我是住在基地的,然后礼拜天打完比赛回到上海,休息一个晚上,周一还有训练,完了之后看情况。因为现在太太和孩子他们住在月子中心,家里老人也过来照顾他们,再加上有专业的护理,说实话,就算我人在他们身边,能做的事情也不多,家里人也跟我说,让我安心训练比赛,不用分心。

  东方体育:现在是不是已经变成一个照顾孩子的“达人”奶爸了?还记得第一眼看见孩子的感觉吗?

  李帅:我现在肯定算不上合格,因为像给孩子喂奶换尿布这些事情都是家里人在做,就算我在旁边,一般也不大会让我插手,所以从业务角度来讲,我只能算是个生手,不过以后这些肯定还是要学着做起来的,我肯定没问题。第一次看到孩子的时候,一方面之前悬着的心落了下来,心里肯定开心,另一方面就觉得特别感谢我的太太,为了孩子吃了那么多苦,从怀孕到孩子出生,受了那么多罪,真是太不容易了。

  东方体育:对你来讲,站在球门面前准备扑掉对手的一次单刀,跟抱孩子相比,哪个更困难一些,因为很多奶爸第一次抱孩子的时候,心里是十分惧怕的。

  李帅:我肯定也怕啊,第一次抱他的时候,感觉手都不知道怎么放,生怕一不小心弄疼了他。在队里,有时候也会跟其他做了爸爸的队友聊怎么带孩子,其实很多人都跟我一样,适应一阵子就好了,慢慢胆子就大了,我现在基本上可以一只手抱着他,另外一只手做点别的事情了。

  东方体育:跟太太讨论过儿子长得像谁吗?

  李帅:必须像他妈妈啊,而且儿子本来就随妈,这一点上我肯定支持他(儿子)站到妈妈那边去。其实这个倒还好,不管怎么样,都希望孩子以后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能够活出属于他自己的精彩来就行。我是不是想得太远了一点啊?哈哈。

  东方体育:想过以后让孩子去踢球吗?如果踢球的话,会让他去守门吗?

  李帅:你看你比我想得还要远(笑)。这个怎么说呢,还是看他长大之后自己的想法吧,如果他喜欢踢球并且在这方面有一定的天赋,那么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去支持他,帮助他,如果不喜欢的话,我们也不会强求,毕竟生活并不仅仅只有足球。至于踢什么位置,那就得看他有哪方面的能力了,至少守门的话,我可以给他非常专业的建议和指导,不过要是踢前锋的话,他就可以去进别人的球了,不用像我这样,每天被队友射门“欺负”了。

  “理解球迷,因为他们希望你更强大”

  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光在上半场,李帅就扑出来对手的一粒点球,另外至少三次将对手的射门化解,这名36岁的门将用自己的表现告诉大家,他能够站在这个位置上,靠的绝不仅仅是名气和运气。

  “我是一个喜欢‘宅’在家里的人,可能也没有那么多所谓的霸气,但是在自信心方面,我觉得自己一点都不缺。”在广州恒大队效力期间,李帅最后两个赛季虽然不是门将位置上的绝对主力,但不管是亚冠决赛,还是后来参加世俱杯赛,只要站到场上,他的表现都十分稳定,这也是他转会到申花之后能够一直首发的主要原因。“其实我也没有说一定要去证明什么,就是认认真真完成每一次训练,上了场之后尽最大努力守好门,至于其他的,有些东西既然不是你能决定的,那就安心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到最好,也就够了。”

  东方体育:对自己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表现满意吗?

  李帅:有满意的,也有不满意的,就像有些比赛发挥得好一点,有些比赛发挥得不是那么理想,但总体来讲还行吧。

  东方体育:知道球迷给你起的“摄政王”的外号吗?有没有感觉委屈,毕竟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讲,丢球都不应该是门将一个人的责任。

  李帅:知道啊,其实这也挺正常的,一方面守门员是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不管之前的情况如何,球迷都希望门将能够力挽狂澜,都希望你能把每个球都扑出去,就像咱们去看电影,都想着看男主角在最困难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哪怕处境再绝望,最后都能逆转拯救世界一样,如果我是球迷的话,可能我也会这么想。另一方面,可能这也跟我的年龄有点关系吧,如果我现在是26岁或者更年轻一点,就算出现失误,可能球迷也会觉得这种锻炼是有价值的,所以从这一点来讲,我非常理解球迷的想法。话再说回来,比赛输了,球迷的情绪总得有个宣泄的地方,被调侃一下也正常,以前在恒大,现在在申花,有几个国内球员没被人骂过啊?而且你换一个角度来看这个事情,球迷批评你或者骂你,那是因为他们希望你的表现更好,更强大一点,只要是比赛,谁不希望赢球啊?所以说作为球员来讲,一方面你自己要过滤掉一些信息,毕竟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的自由,你要是什么都往心里放,那还不得郁闷死啊?另外一方面,有些问题如果确实是出在了你自己身上,那么你就应该想想怎么把这些问题解决掉,没必要非得带着一种对立的情绪。拿我自己来说,一场比赛踢下来,我会看一看比赛录像,如果有丢球的话,是我自己的发挥的问题,还是跟队友的配合出了问题,这些都需要总结,避免在后面的比赛中再犯。

  东方体育:从专业的角度来讲,前面你说到的一些发挥不是很好的比赛,在门将这个位置上,跟年龄有直接的关系吗?

  李帅:这个问题我自己也会跟教练研究分析,比如说这个赛季到了夏天的时候,有段时间我们的成绩不太好,连着输球,那么在这种情况我们踢比赛的时候应该注意一点什么,比方说体能的分配怎么才能更合理一点,处理球的时候怎么更好地控制一下节奏,至少在门将这个位置上,我觉得也不是说有什么特别大的影响吧,关键还是看个人的状态和发挥,当然心态也非常重要。其实我从恒大转会到申花,一开始就想着靠自己的能力和表现打上比赛,因为每个人都要为申花这支球队负责,如果我的状态不好,或者每场比赛都犯那种低级错误,我相信教练也不可能把我放在这个位置上。一直都有人问我,准备踢到什么时候,从我自己来讲,总归希望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球队多做点贡献。人这一辈子总会有一些不太确定的东西,把握住现在,尽力而为吧。

李帅奶爸申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