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稳坐最大客场虫 万达接手前能摘掉这顶帽子吗

一方稳坐最大客场虫 万达接手前能摘掉这顶帽子吗
2018年10月29日 09:54 《足球》报
一方客场输华夏 一方客场输华夏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去年10月28日,一方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举行盛大庆典,庆祝冲超成功并夺得中甲冠军。一周年将到的日子,大连市召开了规格非常高的足球发展座谈会,杜兆才、王健林都出席并重点发言。在未来几年中,一方注定成为中超赛场上的热点。只是,在眼下,他们还是那支只会踢主场的球队。

  今年一方客场成绩之差,中超罕见。本轮之前,除了在分心亚冠的权健身上拿到3分外,他们就只在河南、重庆各带走1分,其余客场全部失利。对比主场比赛时的气势如虹,主教练舒斯特尔也搞不明白,一方在客场的表现为什么会这么弱。反复受挫后,他只能用心态来解释主客场的强烈反差。

  主场战胜苏宁后,一方积分增至32分,基本上达到了保级线。摆脱了保级压力后,长期困扰一方的客场心态问题不再成为问题。

  尴尬的是,间歇期后连续两个客场,一方全败。算上足协杯半决赛,一方在连续4场客场比赛中都被对方攻入3球。前两场被鲁能、恒大三次破门,是因为实力不济,最近两个客场还这么失球,主要是因为人员不齐,心态放松了,整体实力不够,要在客场取分,难度有点高。李帅、王耀鹏、汪晋贤被国足集训队抽调,舒斯特尔一下子少了三名主力。其中,王耀鹏缺席给一方带来的影响最大,本就缺少中后卫,现在连一对正牌的中后卫组合都找不出了。汪晋贤不在,朱挺被顶到了前卫线上。

  无奈之下,上轮客战恒丰时,舒斯特尔将朱晓刚回撤到这一位置上。此举曾遭到质疑,因为当时秦升还在队中,他刚到一方时,就是从客串中后卫起步的。不过,本轮继续客场比赛,这方面的争论也都不必再存在了。因为拉伤,秦升没有随队出征。

  缺席的还有穆谢奎,有伤的他被留在了大连。这使卡拉斯科解禁复出的意义打了折扣,众所周知,只有当他与穆谢奎、盖坦同时出场时,一方的进攻才最有威力。替代者里亚斯科斯也是一个有特点的球员,脚下活特别细腻,可是,他起不到支点的作用,更缺乏穆谢奎那样的冲击力。

  因为国字号集训和伤病原因,一方更换了几乎半套阵容。客战河北华夏,因为没有压力,一方踢得其实很开放,开场仅3分钟,里亚斯科斯就远射破门。但到了下半时,主队开始逐渐掌握主动,频繁威胁一方大门,短短七分钟,华夏连入3球,替补出场的崔明安以一记世界波扳回一球,无奈一方还是以2比3输了。

  对于这样的结果,舒斯特尔很失望。赛后他表示,本想从客场带走1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比赛踢得很艰苦,我们在几个位置上都缺人,特别是后防线严重缺人,这都是导致失利的原因。特别是在下半时,我们在很短的时间里被对手打进3个球,最终输掉了比赛。希望回到主场后,能继续取得胜利。”

  从目前情况看,今年一方无法摘掉“客场虫”的帽子,他们客场5分,排名客场积分榜最后一位。第29轮,一方打今年联赛最后一个客场,对手是天津泰达。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